论坛风格切换
 
  • 4135阅读
  • 1回复

如果你不想害了孩子,就不要再做这件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7
    腾讯新闻上报道了这样一件事:就在9月22日下午,一个20岁的年轻女孩看中了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但超出了爸爸的经济预期,爸爸因此不同意买,可女孩没有理解爸爸的难处,竟一气之下冲到马路上,横卧路口中央,当时情形十分危险,过往车辆纷纷避让,交通民警也立即上前为该女孩组成人墙,防止其遭碾伤。20岁的孩子以这样的方式要挟爸爸买手机,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同时也不寒而栗。
  当然在故事的最后,女孩还是如愿以偿,爸爸给她买下了手机,这件事情就此画上句号。
  但,真的结束了吗?这个女孩今天可以躺在马路上要挟爸爸买手机,明天,又会做出什么事呢?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位爸爸从小是怎么教育他的女儿,让他的女儿成为了现在这个样子呢?你希望你的孩子变成这样吗?
  如果你不想养出这样的孩子,那么,请不要溺爱孩子。溺爱孩子,不仅会害了孩子,父母最终也会自食苦果。
  家长应该怎么做?
  1、不要让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高人一等,别让家里人都宠着他。
  2、不要在孩子犯错的时候一味袒护孩子,要教给孩子正确的是非观念。
  3、不要轻易满足,不能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
  4、不要所有的事情都帮孩子包办代替,孩子能自己做的,就让他自己做。
  5、不要过分关注孩子,孩子不需要时刻关照陪伴,一旦他闹起来,偶尔可以冷落他三分钟。
  6、不要让孩子生活懒散,要教给孩子有规律的生活方式。
  7、不要祈求央告孩子,孩子的心理是,你越央求他他越扭捏作态,而且会让你丧失威信。
  8、不要大惊小怪,孩子跌倒了就帮助他爬起来,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让他自己起来,你惊慌失措反而会让孩子产生畏惧逃避的心理。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0-17
66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