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243阅读
  • 0回复

吓唬孩子的父母不是好父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5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有时在超市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吵死吵活的非要买;到玩具店看到好玩的玩具非要买;还有可能和小哥哥小姐姐玩的不亦乐乎,不愿意回家吃饭睡觉等等。这时家长有可能会拿出自己的“杀 手锏”就是吓唬孩子。“课文背不来不准吃饭!作业没做完不准上床睡觉!"相信这些已经在孩子那里耳熟能详了,这些话会让孩子胆战心惊的,孩子心里肯定有股怨气:爸爸妈妈总是摆出可恶的面孔呢?
        日常经常会遇到父母这样教育孩子,为了让孩子尽快的睡觉,父母会说:“快睡,不然大灰狼来了!”;孩子非要出去玩父母会说:”天都那么黑了,外面有吃 人的大老虎。”不可否认的是,父母的这些话说完会有一定的成效,可是时间久了就会给孩子造成不可小觑的影响。例如:孩子经常会做噩梦被惊醒,还有就是会让孩子变得更加的胆小怕事,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记得有次大伟哥哥那次就离家出走了,原本这个孩子已经十岁了,到了叛逆的年龄。平时就喜欢和他妈妈对着干,他妈妈对他管的特别的严厉。我每次去他家,就听见他妈说:”作业没写完不准看电话更不准吃零食,否则棍子伺候。”他只能每次乖巧的听话,后来因为有次他期末考试竟然睡着了交了白卷,考完试他根本不敢回家。他也不敢去亲戚朋友那里,就怕他妈妈找到他会打骂他。估计是之前一直被他妈妈的话震慑到了。那次全家都出动,从中午十二点就开始找一直找到下午三四点才找到。家里人就害怕孩子有个好歹来,还好大伟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认识他的远房亲戚。亲戚看孩子一个人在大街上晃荡实在是不放心就开车给送回家了。这时他妈妈吓的哭的像个泪人似的,见到大伟赶紧抱住了他。
         雨萱小的时候带到卫生所打预防针,根本都不会怕的,可是现在大了倒好,见到护士拿针头过来就很抵触。我估计是和小时候有时感冒发烧,萱奶奶总是会告诉她说:“萱萱,你要乖乖的多喝点白开水,乖乖的将药给吃了,否则就要去医院打针,否则身体好不了呢。”还有次萱奶奶有点感冒不舒服,一直躺在床上没起来,我给雨萱穿好洗好,她非吵着要奶奶,我带她去奶奶的房间看奶奶。奶奶竟然和雨萱说:”萱萱,奶奶好不舒服哦,奶奶快死了。”萱奶奶竟然还装出死的模样,吓的雨萱大哭。后来我不怕萱奶奶生气直接和她说了吓唬孩子的危害,萱奶奶听完竟然来句:”以前我们养三四个孩子不都是这样养大的,到你这还这么一本正紧的。”
         孩子很小的时候很容易被大人恐吓的话语吓唬到,那么孩子很容易成为一个胆怯的人;如果孩子知道你只是吓唬他,那么他就对你说的话就会产生不信任感,孩子会成为一个胆大包天的人,总之,都不会有啥好结果。父母永远不要拿吓唬的教育方式来教育孩子,即使遇到任性哭闹的孩子,我们也不应该采取这种不可取的方式。父母完全可以采用冷处理法,暂时不理会孩子的无理要求,让孩子自我反省。孩子都喜欢和自己喜欢的人或者亲近的人接触,如果他意识到自己的无理取闹不让大人欢喜的话,那么他也会有所改善的。当然,父母在冷处理后要和孩子说明他不可取的地方在哪里,从而帮助他改正。(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