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150阅读
  • 14回复

石家庄群众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12-30
人类社会很快就会感受到背离毛泽东的巨大灾难
——对《美媒:G0世界将迎来动荡2016》的点评
张宏良
原文:http://column.cankaoxiaoxi.com/2015/1228/1039242.shtml

无论2016年会发生什么,这位美国学者关于新旧秩序的见解都是正确的。旧秩序的灭亡只有在为新秩序的诞生腾出地方的情况下,旧秩序的灭亡才有积极意义。如果旧秩序的灭亡并没有新秩序的代替,那么无论对人类社会还是自然界而言,都将是一场毁灭性灾难。当初欧洲封建社会的灭亡导致了欧洲的进步和崛起,而20世纪初中国封建社会的灭亡却导致了几乎亡国灭种的巨大灾难,区别就在于欧洲有资本主义新秩序来取代封建社会,而中国却没有取代封建社会的新秩序。后来毛泽东找到了取代中国封建社会的新秩序——社会主义,新中国才从此开始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毛主席在解决了中国新旧秩序交替之后,就开始着手解决世界新旧秩序的交替。因为今天的世界规则和秩序,是几百年来殖民主义统治的结果,是建立在民族剥削和民族压迫基础上的丛林法则,由此形成了世界狼羊结构的规则基础。这种狼羊结构,决定了世界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和绝大多数人民,只能成为为少数西方发达国家创造财富的现代奴隶,与欧洲中世纪庄园奴隶和19世纪美国南方庄园黑奴之间,没有任何本质区别。按照这个逻辑走下去,人类社会只能陷入最初兽性社会的死路。最好的状况也就是今天血流成河的中东,其实今天血腥的中东就是明天的整个世界。
毛主席改变世界殖民主义,越是如同解决国内问题一样,首先是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吃饭问题,带领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在实现了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之后,迅速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经济和政治基础。并且通过两次打败世界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美国以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帝国主义联军,让全世界发展中国家看到了统治他们数百年、让他们恐惧了数百年的西方帝国主义,只不过是纸老虎,只要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和人民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打败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废除数百年来形成的世界殖民主义规则,建立一个国家不分大小强弱都能和平共处的崭新世界。
到七十年代,在毛主席“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义原则影响下,中国制定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5项原则,已开始取代世界殖民主义规则,成为新的世界规则基础,世界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越来越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周围,形成了越来越强大的世界革命力量。在此基础上,毛主席适时提出了三个世界划分的伟大战略,致使原本就已经开始松懈动摇的帝国主义联盟,逐渐走向分化瓦解、分崩离析,统治世界数百年的盎格鲁萨克逊族群,终于看到了自己殖民统治的夕阳。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原本不可一世的世界霸主美国,才会主动跑到中南海毛主席的书房,希望中国能够高抬贵手,接纳美国,由中美两国来共治世界。作为晋见礼和投名状,美国主动把台湾还给了中国。
那一刻,整个世界充满阳光,被帝国主义剥削和压迫数百年的发展中国家看到了希望,特别是全世界被压迫国家和人民看到了中国迎接首次来访美国总统的巨幅标语是“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美国总统车队所经过的北京沿途两旁随处可见“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美帝国主义是中国人民的头号敌人!”等口号。这个场面极大地鼓舞了世界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的信心,北京自发地成为了发展中国家的“延安”,包括西方一些中等发达国家,也越来越向中国靠近。包括日本在听说美国总统访华后,都急不可耐地赶来中国,要求在中美建交之前,率先与中国建交,无论如何都不能落在美国后面。
就在世界一个旧的秩序正在退去,一个新的秩序正在诞生之时,世界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了。邓小平担心对毛主席路线的全面否定和对造反派的全面镇压会引起全国人民的反抗,采取了中国历史上官僚集团的传统做法,借助外来势力为自己撑腰,不惜一切代价地一头扎进了美国怀抱。按照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旨意,打越南,欺朝鲜,驱赶各国共产党,断绝对亚非拉特别是非洲兄弟的援助,允许美国向台湾销售武器……在背弃道义和社会主义原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至于最后中国宣布完全接受西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建立的世界体系和世界规则,帝国主义不费一枪一弹的情况下无条件投降了。投降后的中国如同被招安的水泊梁山一样,成了西方国家随意欺辱的对象,美国把在毛泽东时代遭遇的悲惨时光,全都回报在了当今中国身上。所以中国才有了东海问题,南海问题,西藏问题和新疆问题等等一系列问题。
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背叛和对西方国家的输血,只原本已经行将就木的西方资本主义又回光返照地获得了二三十年的繁荣,怎奈资本主义确实已走到了历史尽头,这个历史的规律不可抗拒。只是,在摧毁了毛主席创建的世界新秩序的情况下,一旦世界旧秩序随着美国霸权地位的终结而崩溃,人类社会将会面临一场空前未有的巨大浩劫。到那时,相信世界绝大多数人都会想起世界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

张宏良微信文章,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2
2015-12-2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12-30
毛泽东思想将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5-12-30
回 越战老兵 的帖子
越战老兵:
[表情]  

老油条,无、、、、、、、、、、不知DAO.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5-12-30
毛主席建立了新中国,邓小平创建了开放路,习近平实现了中国梦。三代伟人,巨大贡献,一脉相承,不可割裂,不是对立,缺一不可。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5-12-30
任何人割裂历史,互相否定,对立看待,厚此薄彼,都不是真正的唯物主义历史观,都不是真正的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都不是毛主席的实事求是的思想。
一个人吃了3个馒头饱了,不能只认为是第3个馒头的作用。
正确看待什么是真正的毛泽东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国富民强的奋斗目标。至于毛泽东同志晚年的文 哥理论,阶级斗争威刚的理论,则是他的错误提法,虽然他的本意是防修反修,是好的,但效果适得其反。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历史决议定调的。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5-12-30
有人利用纪念毛主席,否定改革开放和现在的中 央 政策,目的不纯。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5-12-30
看不到五十年后对这段历史的写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