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48阅读
  • 0回复

孩子喜欢啥样的爸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08
       小孩子总是要哄的,这是雷打不动的真理!像维护其他关系一样,父母与孩子之间也要多多相处关系才会更紧密。每天留出与孩子独处的时间,把手机关机,也不要去管工作上的事儿。让孩子感觉到你对他的爱,这才是孩子喜爱的爸妈
       1.全家人一起吃晚饭
       有专家做过实验调查,按时吃饭对孩子有很多好处,比如孩子更容易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社交技巧,餐桌礼仪,而且学习成绩也会提高。
      2.跟孩子聊天最容易拉近亲子关系
     家长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或是睡觉前跟孩子谈谈心,比如问问孩子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开心的事儿之类的,然后再跟孩子说说你今天看到的有趣儿的事。跟孩子分享自己的事情,孩子会觉得自己是家长可以信任依赖的朋友,你们之间没有距离。
       3.家长孩子一起玩游戏
      可以全家出动去公园骑自行车,也可以参加家庭联谊活动,还可以跟孩子下棋,制作手工,一起踢足球或打篮球。在玩的时候你还可以教会孩子如何坦然面对胜利和失败。
      4.多多拥抱你的宝贝
      拥抱不仅可以拉近你与宝贝的距离,而且研究显示,拥抱能够降低生病的几率。所以,不要害羞,也不要吝啬你的拥抱,用行动告诉你的宝贝你有多爱她。
       5.学会相互尊重
      孩子有时候确实很气人,而且经常会犯错。但家长们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孩子可以教训,但不能任意打骂,因为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应该心平气和的跟他们慢慢来。还有,记得跟孩子说“谢谢”“请”,不管在家里还是外面都要注意培养孩子的礼貌。
       6.让孩子帮你做家务
      你要相信:孩子天生就喜欢帮爸爸妈妈干活。适当地让孩子参与劳动,可以让孩子树立自信,让他们感觉自己很有用。孩子帮忙做家务,家长一定要夸孩子。这样不仅会拉近你们的关系,还可以让孩子懂得去帮助别人。
       7.用不同的方式告诉孩子你对他的爱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开口告诉他你爱他,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比如写一张小纸条塞到他的书包里,或者在跟他说话的时候看着他的眼睛仔细听,或者是陪着孩子一起大声笑。这些都能让孩子感受到你的爱。(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