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84阅读
  • 1回复

这7类孩子,一开学准生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21
       下面7类孩子很可能一开学就会生病,如果你家孩子属于这些类型的,家长要特别留神了:1、适应能力较差
有些孩子适应能力较弱,比如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会非常紧张拘束,从假期状态突然转换到上学状态会烦躁、焦虑、睡眠不好。如果这类孩子在假期适当进行一些学习或参加适宜的兴趣班,反而会更容易适应。
这些孩子可能在听到妈妈说要上学了,内心里就会启动抗拒模式,但他们自知无力反抗,就可能会突然头晕、头痛、呕吐、腹痛、感冒、发热等,这是因为紧张和压力引起的生理反应。
2、经常哭闹不爱上学
这些孩子可能在上学期尚未适应学校生活,经常哭闹不想上学,那么到了这学期可能又会经历同样的问题。孩子由于内心抗拒和排斥等强烈的情绪反应,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
3、在学校曾经有不美好经历
孩子可能在校园经历过不愉快,比如被老师批评、被其他小朋友欺负、尿裤子被嘲笑等,不美好的往事会让孩子害怕或抗拒上学,但是在“不得不上学”面前,沉重的心理负担也同样会影响生理机能,孩子也会较容易感染病毒而生病。
4、回老家待了比较长时间
有些孩子可能在过年前很早就回家,或者过年时在老家待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临近开学才回到上学的城市或地方,很容易引起孩子水土不服,这是因为气候差异、饮食习惯、生态菌群失调等,导致孩子容易生病。
5、假期穿得过多的
回到家,尤其是家里的老人,天气寒冷总喜欢给孩子穿一层又一层的衣服,不仅会导致孩子的抗寒能力减弱,还会引致幼儿身体抵抗力下降。如果孩子回到学校跑动出汗,或者脱下衣服未及时穿上,就非常容易生病。
6、不怎么外出的
有些家庭可能在春节期间没回老家的,过年期间较少外出,也少跟小区其他小朋友玩耍的,长时间呆在相对无菌的环境下,孩子的身体抵抗力也会变弱。如果一下子回到学校,班里小朋友多,病菌容易传染,身体抵抗力差的孩子就会生病。
7、本身抵抗力差的
孩子本身抵抗力比较弱,比如早产儿、超轻儿、经常生病幼儿,回到学校同时跟较多的小朋友接触,有些健康儿童身上携带某些病菌,但由于自身抵抗力强没得病,传染给体质弱的儿童后,就可能是一场大病。尤其是春季细菌肆虐,尤其需要注意。(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2-21
如何避免开学“生病潮”?

提前收心
越临近开学,就要减少孩子“狂欢”的几率。除了将作息时间调为上学模式,还可以跟孩子讨论新学年的计划,或者尝试问孩子新学年是否要学习画画或溜冰等,目的是传递给孩子这样的信息——要上学了,不能再像放假那样散漫了,没事时还可以带孩子到校园附近转悠。有预警,孩子可能会更容易适应。

饮食作息规律
拒绝暴饮暴食或食用过多的零食,按照学校的就餐时间,按时就餐按时睡眠,不要大鱼大肉,而是荤素相宜,还要适当给幼儿多摄取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纤维素能较好地保护好孩子的肠胃。

跟孩子回忆学校的美好事情
无论孩子过去上学如何闹心或不愉快,临近上学前,爸妈最好跟孩子多回忆学校经历过的有趣或开心的事情,比如“宝贝上学期上学时,一首歌老师只教了几遍就会唱了”,“老师总是称赞,说你乐于助人帮助小朋友哦”,“老师说你上课可认真了,还会举手提问呢,好棒”……增加孩子上学的期盼和好感。

多带孩子外出活动、晒太阳
天气好时,多带孩子外出跟其他小朋友玩耍、晒太阳,不仅能促进幼儿身体新陈代谢、提高抵抗力,增加吞噬细胞活力,另外,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较好地保护孩子的生命系统。详见小杏zZ的博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