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45阅读
  • 0回复

谴责陆游——害死唐婉同学的凶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22
南宋诗人陆游,在1144年19岁时娶了他的表妹唐琬,这对少年夫妻都擅诗词,二人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吟诗作对,不知今夕何夕。第二年,唐琬被休出家门,原因是「二亲恐其惰于学,数谴妇,放翁不敢逆尊者意,与妇诀」。
   休妻后的陆游另娶温顺本分的王氏为妻,而唐琬也改嫁给宽厚重情的皇族赵士程,他对曾经遭受情感挫折的唐婉,表现出诚挚的同情与谅解,使唐婉饱受创伤的心灵已日渐平复。
   本来分手后各有嫁娶,也算因果循环,情缘了断。奈何沈园偶遇,让两人的哀情传世近千年,至今读来仍令人击健而长太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尝遍甜酸苦辣!(这句请用粤语读)。
   在一个万紫千红的春日下午,陆游随意漫步到沈园。竟偶遇阔别十年的前妻唐婉。在那一刹间,光影寂灭犹如黑洞,时光与目光都凝固了,两人都感觉恍惚茫然,不知是梦是真?
   意外的重逢.却无法相诉离情。唐婉与赵士程在水榭上用餐,隐隐看见唐婉低首蹙眉,伸出玉手红袖,与赵士程浅斟慢饮。这一似曾相识的场景,看得陆游的心都碎了。昨日情梦,今日痴怨尽绕心头,默然神伤,感慨万端的陆游提笔在粉壁上题下了一首哀怨的《钗头凤》.
  
  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
  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唐琬看了陆游的《钗头凤》,悲伤不已,也和了一首《钗头凤》.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
  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不想假道学地指责男主角陆游同学的懦弱,不敢为爱抗争,将曾经的誓言变作谎言。毕竟他是生活在千多年前标榜孝义为先的年代。千年后的我困于亲情和责任同样不敢跟着感觉走,为爱去折腾。
   要谴责的是陆游同学的自私,既然唐琬同学已嫁作他人妇,你纵有万般的深情也唯有梦中诉说,默默祝福罢了。何苦写首酸葡萄般的词去公开发表呢?这让赵唐两人情何以堪呢?
   更无耻的是这句(原谅我对大师用这个词,有更恰当的吗?)“东风恶,欢情薄。山盟虽在,锦书难托”竟是指责女方薄情背盟,导致他的情书无法传送。这......貌似是陆游同学先提出分手的啊,做人是不能太无耻的。
   陆游同学这样的行为比冠希同学还不如,冠希同学只不过是拍照自赏,可没有把照片交给成人杂志发表。陆游同学十年游学当官归来,也学会了跟着感觉走了,完全没有理会别人的感受,对一已婚妇女公开发表爱的宣言,这是为什么呢?(请用小沈阳语气)
   是想唐婉红杏出墙与他再续旧情?还是因为看到“红酥手,黄縢酒”的对象不是自己而醋意大盛发出的酸气?
   陆游同学大发酸气,后果很严重。大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可能会相信这个指控的,难道写出凄婉若斯的才子会说谎吗?
   面对前夫的“薄情背盟”指责,已为他人妇的前弃妇唐婉同学赶紧出来声明:我也是受害者,没有为了攀上皇族而“薄情背盟”。“晓风干,泪痕残。咽泪装欢,病魂常似秋千索”你们看,这么多年来,我过得并不好啊。
   尽管作出了声明,但唐婉同学已经里外不是人了。外有“薄情背盟”的指控,里有“红杏出墙”的嫌疑——你一二婚妇女却与前夫牵牵挂挂的,这是为什么呢?(这里请用严厉语气)
   唐婉同学感受到很大的生存压力,不是物质方面,是更痛、更苦的纯精神压力。「未几,怏怏而卒」--没有多久,就心情忧郁而死。
   这样的才情,这样深情的弱女子,就这样被命运作弄,被世人所弃,而香消玉殒了。这 ,又是为什么呢?(这里请用哲人语气,是直达灵魂深处的拷问......哈.哈.哈.别装了,小样,你只会小沈阳语气。)
   注:图文转载自文章网(wenzhangwang.com.cn)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