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38阅读
  • 0回复

【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提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3-10
辛集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人群,家属最好不让他们独自呆在家中,要经常检查居住环境,查看有无安全隐患,最好定期清理居室中的可燃物,还要对家中的电器线路或管道燃气进行检查,查看电线是否老化,燃气是否泄漏,避免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发生,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社区、村内的孤寡老人、残疾病人、精神病人、瘫痪病人、低能弱智者、小孩等人员,应作为消防安全弱势群体的管理对象,加强重点监护,形成社区、村委会、家庭、邻居、朋友共同参与的消防监护网络。
  消防安全弱势人员的家庭、亲属是弱势人员的消防安全直接监护者,应采取各种措施,阻止弱势人员违反消防法规行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弱势人员的周围邻居、朋友要经常细心留意他们的行为,提醒其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不要玩火、不要卧床吸烟,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居、村委会应落实专人,对弱势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定期或不定期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建立消防安全联系卡,经常与监护者、邻居等进行沟通,了解其行为动向,以利于及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发现弱势人员有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时,应及时制止;当无法阻止时,要立即向公安派出所、居(村)委会等报告。
  弱势人员家庭的门口可张帖醒目标志,有条件的可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提醒周围居民注意其消防安全行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