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217阅读
  • 0回复

孩子问爸爸:为什么要上学?爸爸的回答刷爆朋友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3-15
          “爸爸,我为什么要上学呢?”上学不久的儿子问爸爸。
    爸爸说:“儿子,你知道吧?一颗小树苗长1年的话,只能用来做篱笆,或当柴烧。
    长10年的话可以做檩条。长20年的话用处就大了,可以盖房子,可以做家具,还可以做玩玩具......
    一个小孩子如果不上学,他7岁的时候就可以放羊了,长大了能放一大群羊,可是他除了放羊,其他的事情基本干不了。
    如果上6年小学,毕业了,在农村他可以用新的技术来种地,在城里可以去打工,做保安,也可以当个小商贩,小学的知识就够用了。
    如果上9年,初中毕业后,他就可以学习一些机械的操作了。
    如果上12年,高中毕业后,他就可以学习很多机械的修理技术了。
    如果大学毕业,他就可以设计高楼,铁路桥梁。
    如果他硕士博士毕业,他就可能发明出许多我们原来没有的东西。
    知道了吗?”
    儿子:“知道了。”
    爸爸问:“那放羊、种地、当保安,丢人不?”
    儿子:“丢人。”
    爸爸说:“儿子,不丢人。他们不偷不抢,凭本事赚钱,养活自己的家,一点也不丢人。不是说不上学,或上学少就没用。就像一年的小树一样,有用,但用处不如大树多。对社会的贡献少,他们赚的钱就少。读书多,花的钱也多,用的时间也多,但是贡献大。”
    儿子:“我明白了。”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