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426阅读
  • 0回复

让孩子终身受益的根本能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04
       1、生存能力。
大家都非常重视孩子的生存教育。从孩子懂事起,就教育孩子如何学会生存和自力。跌倒了自己爬起来,自己学会吃饭,整理自己的东西,并知道什么情况下,怎么保护自己等。

2、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孩子对周围的一切感到好奇,想尝试去看看,甚至会把玩具拆的七零八碎,这是一种求知欲的表现。家长对孩子感兴趣的事,应耐心地给以解释,或一起陪他玩。

3、沟通交流能力。
3岁以前,是孩子情感发展的关键时期,父母不要在此时期,只想着开发孩子的智能,而错过了其沟通及观察别人的最佳时期。学会沟通的孩子会受到同伴们的喜欢,身边的朋友一定会很多。这能为他们将来良好的人脉关系打下基础。
4、阅读能力。
把孩子领上阅读之路的过程中,父母记住,你肩负着两大任务:第一就是要让孩子喜欢阅读,第二就是要教会孩子怎样阅读。

5、感知幸福的能力。
一个没有感知幸福能力的人。无论她得到再多,再富有,她都不会幸福;一个能感知幸福的人,无论她多么的平凡,她都是幸福的。

6、忍耐力和自制力。
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幼儿园老师给每个孩子一块糖,并告诉他们:现在就吃,只能给一块。等一个小时后再吃,可以得到两块糖。跟踪调查结果显示,那些能忍耐的孩子成功率大大高于不能忍耐的孩子。

7、接受失败的能力。
在一个团体里,输给别人的机会本来就比赢他人的机会多,比起把目标放在第一,努力迈进,更重要的是对任何事都尽力的心态。要培养孩子跌倒后,站起来,再次勇往直前的能力。(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