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871阅读
  • 0回复

衡水市第三届运动会象棋比赛落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05
      
比赛现场。

        29日、30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的衡水市第三届运动会象棋比赛举办。各县市区的86名象棋爱好者齐聚市体育馆,上演“楚汉之争”。这是近年来我市最大规模的象棋比赛。
        比赛现场,棋盘罗布,棋手们两两对阵,静思默想,沉着应战,飞象跳马,杀得难解难分。本次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采用积分循环竞赛制,每位参赛选手均进行9轮比赛,最终依据积分确定个人名次,并依据参赛队员个人名次决定此次团体比赛名次。
        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李联盟、邹进、师建洪、王勇等18人获个人优胜奖,郭胜、徐贵祥、王英州等18人获个人优秀奖。阜城、深州、武强、故城代表队获团体优胜奖,饶阳、冀州、安平代表队获团体优秀奖。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第三届运动会有象棋、围棋、门球、太极拳、乒乓球等多个项目。象棋比赛作为其中一个项目,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为推动全民健身可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我有幸应邀参加并亲眼目睹了非常有趣的场面。下面分享给大家。
                 1、李新民呐喊;
比赛进行到第三轮时,寂静的赛场突然有人呐喊:“不行!不行!不行-----!接着又听到“这个真不行。”众人围过去后,看到一老头还抓着对手拿棋子的手。裁判问什么不行?年逾花甲的李新民解释:”他摸卒不走卒不行。”呐喊风波刚平静,三十台那边又起风波,小个老头罗群水呐喊:“裁判!裁判!他拿我的子走动!这走木办?”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2、刘殿中道歉      
比赛进行到第六轮,刘殿中先手对阵王彦广,本来刘殿中棋高一筹,但是一个老虎打盹,连丢俩子 ,50分钟后5分包干限时时,形成单车单相双士帅 对车马炮卒士象全,按说这个棋就不用走了,但刘殿中心里窝火,不甘心,于是走棋后带气用力按表过猛,把计时表按到,也可能是过时的机械表出问题了,再重新计时时,时走时不走秒针也对不回来了,刘殿中要求裁判把秒针对好,但裁判不会对,刘殿中说你不会我会呀,裁判说我就是不会怎么地吧。俩人吵了起来,接着裁判长过来也加入抬杠行列说“你来是下棋还是捣乱?再不服从裁判就开除你!”副裁判长张金生倒是多年组织大赛经验老道,硬压着刘殿中服了软,使比赛得以继续。第七轮开赛前,刘殿中在张金生的劝说下手拿话筒,站在赛场中间当众道歉,换来在场近百人的喝彩声。
                                                                   3、肖邦主遗憾

第八轮,衡水象棋群帮主肖辉对阵本次比赛探花得主师建洪。开局占优,中局打平,到残局时肖邦主车马炮单缺相对师建洪车双炮士象全,子力站位肖邦主稍好,于是提和,对方不允,接着肖邦主用炮换炮,肖邦主车马单相双士对车炮士象全,肖邦主再提和,对方仍不允。肖邦主来气,于是不顾对方车吃着马反复抓炮后 把车放错了位置又拿回来,对方不干又拿回去,反复几次后遗憾告负。


这正是-----------
辛集宝盒向东游
衡水王涌忙前后
新民赛场一声吼
该抓手时就抓手
殿中当众来道歉
敢于担当美名传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言而有信   诚信永远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