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6826阅读
  • 0回复

真身原来就是它 我们熟知的那些贴牌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29
汽车从最初上流社会的奢侈品,到逐渐走入普通家庭,销量的提升也带动了生产成本的下降,贴牌造车也是降低成本的一种手段。

  所谓贴牌车就是两个品牌合作研发车型,共同打造挂各自品牌的车型。或者是其中一方设计研发新车型,另一方改动原先外观设计或直接换品牌标识生产车型。
  很早以前就存在“贴牌车”了,在此我们简单例举几个典型。上世纪70年代起,小型车开始风靡欧洲,奥迪决定加入这场竞争,为此在1974年推出了奥迪50。
  奥迪50采用三门掀背设计,搭载50马力1.1升和60马力1.3升四缸发动机,配备4速手动变速箱。这款小车造型时髦、做工精良,但过高的售价制约了它的销量。
  为了解决销量的难题,大众汽车基于奥迪50打造了更为经济实用的第一代POLO大众为其配备了0.9升至1.3升多款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0马力至60马力。
  POLO因其更为低廉的售价,迅速抢占了奥迪50未能占领的小型车市场。虽为奥迪50的经济版车型,但POLO的品质并未因此而降低,为继任车型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上世纪90年代,小型车已在欧洲市场遍地开花。1993年,欧宝发布了第二代Corsa,此代车型拥有三门和五门掀背版,1998年推出了针对南非市场的三厢版车型。
  第二代Corsa动力选择相当多,拥有1.0升至1.6升多款四缸汽油发动机,同时还提供1.5升和1.7升四缸柴油发动机,配备4速、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1997年6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在成功推出别克世纪和GL8务车之后,公司将目光锁定在日益火爆的小型家用车市场。2001年6月,别克赛欧正式上市。
  国产赛欧的原型车正是欧宝针对南非市场推出的Corsa三厢版,上海通用仅仅更换了别克车标并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调校,推出后迅速成为国内车市的热门车型。
  80年代末,大众福特急于开发南美市场,市场的不景气使得两个品牌选择合资成立子公司的形式,由大众持股51%、福特持股49%的AutoLatina在1987年成立。
  1991年,大众福特针对巴西市场共同开发了Santana和Versailles,两款车均提供双门和四门轿车供消费者选择,两车针对前脸和车尾造型进行了不同的设计。
  Versailles采用了大众提供的1.8升和2.0升四缸发动机,此后,大众还推出了基于Santana打造的旅行版Quantum,福特也推出了Versailles旅行版。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上海大众1991年10月开始研发桑塔纳的继任车型。1995年4月,桑塔纳2000顺利下线,这款车迅速占领了当时国内公务车市场份额。
  2003年,欧宝推出了名为Insignia的概念车,2007年,名为GTC的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次年,欧宝Insignia正式推向市场,分为三厢版和旅行版等车型。
  欧宝Insignia拥有多种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众所周知,目前在售的别克君威原型车为欧宝Insignia。2008年底,上海通用推出了新一代别克君威
  国内部分消费者为了追求“原汁原味”,将爱车的外观“恢复”成了欧宝沃克斯豪尔Insignia(英国市场使用沃克斯豪尔品牌进行销售)的样子。
  2005年,丰田推出了名为Aygo的精品小车,同年,标致107上市,雪铁龙也推出了C1,三个品牌联合打造了这三款小车,为了相互区分,各自外观作了小幅修改。
  三款小车均拥有三门版和五门版车型,搭载1.0升三缸和1.4升四缸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红极一时的比亚迪F0就是参考了丰田Aygo五门版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Crossover一词在2000年之后逐渐在汽车圈内流行,2006年,铃木菲亚特合作推出了SX4和Sedici,其外观风格很好地诠释了Crossover的定义。

  或许是我们看惯了SX4,总觉得菲亚特Sedici前脸很怪异,SX4搭载多款汽油、柴油发动机,而Sedici仅共享了1.6升汽油发动机和1.9升2.0升柴油发动机
  国内消费者对铃木SX4更加熟悉,它也是国内Crossover车型的引领者,不过遗憾的是,国产天语SX4仅采用前置前驱布局,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并未引入国内。
  80年代中期,路虎面临资金紧缺问题,急需一款新车型令品牌走出困境。定位低于揽胜路虎发现应运而生。先期仅有三门版车型,后为了提高实用性增加了五门版。
  路虎发现最初搭载145马力3.5升V8发动机,此外还提供一款111马力2.5升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此后又有多款汽油、柴油发动机投入使用。
  与英国利兰汽车公司有战略联盟关系的本田,在90年代初对路虎SUV车型产生了兴趣。本田决定贴牌生产路虎发现,本田Crossroad于1993年上市,仅限日本本土销售。
  2000年,斯巴鲁推出了代号GD的翼豹,此代翼豹旅行版代号GG。或许是因为前脸造型饱受车迷指责,斯巴鲁在2003推出了小改款车型,外观问题得到了改善。
  通用汽车当时持有斯巴鲁20%股份,为了在北美市场与沃尔沃V50竞争,萨博提出了9-2X的想法。新车在翼豹旅行版基础上对外观进行了大幅修改,继承了萨博的家族特征。
  萨博9-2X内饰依然延续翼豹的风格,这款车依然在日本生产,然后销往美国。该车搭载2.5升自然吸气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9-2X的销量并没达到萨博的预期。
  2005年,丰田决定打造一款轻量化前置后驱双门跑车丰田找到了合作伙伴斯巴鲁共同研发新车,该车动力系统由斯巴鲁提供,2009年丰田FT-86概念车亮相。
  2012年3月,丰田86斯巴鲁BRZ正式投产,前者由斯巴鲁工厂代工生产,丰田严格控制了两款车的投产比例。两车上市后反响空前,随后也被引入中国销售。
  丰田86斯巴鲁BRZ采用相同的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配置和售价相差不大,外观有细微差别,丰田86丰田北美年轻化品牌Scion旗下以FR-S的身份进行销售。
  2016年,丰田标致雪铁龙联合推出的三款厢式货车把贴牌车的定义诠释地淋漓尽致,此次仅例举一些我们熟知或身边常见的贴牌车。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_^我恨我痴情^_^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