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701阅读
  • 0回复

这6种妈妈养出的孩子能成大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5-09
        现代家庭里,很多爸爸都忙于工作,而无暇照顾孩子,妈妈就成了教育孩子的“主力军”,妈妈的行为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以下这6种妈妈培养出的孩子更容易成大器,你是吗?
1、有童趣的妈妈
站在孩子的角度、用充满童趣的眼光看待孩子关心在意的事,这一类妈妈通常都很受孩子的喜欢。
如果妈妈可以放下大人的架子,不要训斥孩子的幼稚的行为,和孩子在一起玩闹,孩子就会觉得自己是被理解的,也会把妈妈当成自己的朋友,有什么事都会对妈妈倾诉。
不但有利于促进亲子感情,也能让妈妈更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引导孩子更好地成长。
2、不攀比的妈妈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特别讨厌的人,就是爸妈口中经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很多人小时候被爸妈拿来和别人做比较,但是长大后也会把自己的孩子和别人进行比较,越比越气,觉得别人家的孩子样样都好,而自己的孩子却一无是处。
攀比的行为会让孩子不自信甚至自暴自弃,妈妈一定要尽量避免这种行为。尽管这很难做到,但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你要充分相信孩子,多发现孩子的优点,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是独一无二的,相信他其实并不比别的孩子差!
3、说到做到的妈妈
有些家长答应孩子的事总没做到,总以为孩子还小,不懂事,没关系。却不知,你的行为其实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孩子。如果你自己做不到言而有信,那孩子又如何从你身上学到“诚信”这种优秀品质?
比如,为了哄孩子认真完成作业,家长会答应周末去游乐场玩,结果到了周末,家长就会因为各种事耽误了,甚至干脆没当回事,孩子就会极度失望!
这种失信对于孩子而言,如果只是一两次的话,孩子或许还会对你的话抱有期待,如果次数多了,孩子就会不再信任你,这不仅会打碎你作为家长的权威,而且会导致亲子关系疏远。
4、懂得放手的妈妈
聪明的妈妈会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引导者,而不是“全能保姆”。妈妈要学会适时的放手,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他去经历,去锻炼,而不是把孩子的所有事情包办代替了。
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自主思考的能力,这会让孩子受益一生!一个“全能保姆”型的妈妈,帮孩子把一切事情都做好,其实就是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机会,看似是在爱孩子,实则是害了孩子啊!
5、善于倾听的妈妈
有些家长在孩子讲话的时候总是很不耐烦,常常会说“去一边玩,别打扰我”或“去找你妈”“去问你爸”这类话,宁愿玩手机,也不愿意花时间陪陪孩子,听孩子说说话。这不仅会伤了孩子的心,更会打消孩子向你倾诉的欲望。孩子一旦不愿意和你沟通,对亲子关系便是极大的不利。
当孩子在和你说话的时候,妈妈们别再边玩手机边听敷衍孩子了,无论你正在干什么,停下来,认真看着孩子的眼睛,耐心地倾听,好好享受这亲子沟通的美好时光。
6、善良的妈妈
一个在有爱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将来会更加懂得如何爱人,能够把生活过得更幸福。
妈妈要保持心地善良的良好品德,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热情地伸出援手,给孩子树立人生的好榜样。你的行为会在孩子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让孩子成长为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而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会更受欢迎。(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