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189阅读
  • 1回复

父母这么教,孩子有教养,未来更成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5-24
        一个有教养的孩子是懂事的。也就是说,不论在家还是出门,孩子都能与他人友好相处,不会给他人制造困扰。有教养的孩子往往有着很好的社交能力,而爸爸妈妈如何培养他这样的能力,显得至关重要。
很多家长提问:“孩子在外面喜欢大吵大闹,不知道怎么教才好?“其实这个普遍问题涉及到家庭教育的两点心理思考:第一,孩子的错误行为给他人带来困扰,可能认为孩子没教养,一定是因为父母教育很失败;第二,孩子叛逆,不理睬爸妈的劝说,那爸妈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做着失礼的事,心里也非常尴尬。
其实,有教养的孩子应当有好的社交能力,在任何场合都能适当地表现自己。爸爸妈妈们这么教,才能教出有教养的孩子!
第一:什么是有教养的孩子?
爸爸妈妈应当明确,一个有教养的孩子是什么样的?列举出来的社交技巧,看看你的孩子有没有达标吧!
1、说话直视对方
2、会说”好的“
3、听爸爸妈妈的话
4、懂得反省自己的错误
5、在公众场合懂得安静
6、常说”谢谢“
7、说”请……“或”我可以……吗?“
8、主动询问你的想法
9、说出自己错在哪里
10、提出要求后耐心等待回复
11、找一些安静的事情做
12、愿意关心、照顾比他小的人
如果你的孩子能做到8-12个,恭喜你,你的家庭教育非常成功,你有一个有教养的孩子,相信周围的人都喜欢他,愿意和他相处。这对他的成长有着莫大的帮助!
如果你的孩子能做到4-7个,同样恭喜你,你的孩子有着巨大的潜力,他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是好是坏,更多是模仿父母而做的。所以他还需要父母多多引导。
如果你的孩子只能做到3个以下,甚至完全做不到。那么请爸爸妈妈们重视起来,趁着孩子小,为时未晚,不要让他最终走向自私、只顾自己情绪的道路上。这只能说明是你的教育出了差错。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5-24
第二:怎么教出有教养的孩子?
1、以身作则
有教养的爸妈才能教出有教养的孩子。切忌在孩子面前做不礼貌的事情,容易给孩子留下错误的印象。孩子经常通过观察身边的人来学习和识记。家长可以利用孩子的模仿欲望,当着孩子的面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正确有教养的社交技巧,这样孩子的学习效果会更好。爸爸妈妈,如果你发现自己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请为了孩子改善自身吧,给孩子制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2、尽量简单易懂
小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非常有限,如果希望他学到什么东西,一定要简明扼要地告诉他,“我们要做到什么”比如告诉孩子:今天我们要学习怎么说谢谢。现在,可以帮我拿冰箱里的葡萄吗?等孩子拿过来时,对他诚恳地说:谢谢你宝贝!然后调换角色,去帮孩子拿东西,再等待或暗示孩子道谢。反复几次,再适当告诉孩子:当别人帮助你时一定要说谢谢,这才是有礼貌、有教养的孩子。
切记,每次只需要教会孩子一个社交技巧,慢慢强化他的好观念、好习惯。以后不管在哪里,孩子用对了某项社交技巧时,或者在使用时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进步,那么爸爸妈妈请不要吝啬你的爱心眼神,及时表扬他吧!如果孩子忘记了,请记得暗示或提醒他,告诉他:这一次忘记了没关系,不过下次要记得哦。

3、勤加练习
多为孩子创造机会,来让孩子一步步练习你所教的每项社交技巧。比如带孩子去蛋糕店时,让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的蛋糕款式,让孩子主动对服务员说:请帮我拿这个蛋糕,或者可以帮我拿这个蛋糕吗?如果孩子说得不好,你可以适当忽略,亲自说出正确的语句。孩子一定会听在心里的。这就是正面的教育。到了下次,孩子能够鼓起勇气说出有礼貌的请求时,请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或者开心的点头,孩子一定会心满意足。
当然,如果孩子并不是表现得非常完美时,爸爸妈妈也不用太苛刻,而是慢慢引导他越做越好即可。一个有教养的孩子,也许就差你这一小步。请爸爸妈妈多些耐心对待孩子!随着你和孩子品尝到成功与进步的滋味,你一定会发现,教给孩子良好的社交技巧会让你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希望,让你体会到巨大的欣慰与满足,也让你成为孩子最重要的启蒙老师。请记住,教育孩子不仅仅是一项责任,也是一次次体验惊喜与成就的机会!   (转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