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657阅读
  • 2回复

用一生的爱做你一周的妻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0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9) —
还有10分钟梅子乘坐的班机就要降临这座城市了,我按捺不住激动我心狂跳不止,我的梅子我热恋了整整10年的梅子会是怎样的一个女人呢?
  (一)
  一周前梅子在电话里说她要见我要作一回我的妻子。我当时惊讶万分,我说梅子你是不是搞错了,我们这样都10年了我们不是很好吗?我说算了吧梅子,我们都有各自的家庭。
  我听见梅子在电话那头哭了,她抽泣的声音很清楚,她的抽泣让我心疼。梅子说,你知道吗?昨天夜里我差点被死神夺去生命,就在那生与死的瞬间我想到的是你,我死了你怎么办?谁会把我死的消息告诉你?难道每天晚上都要让你在电话那头死死的等待吗?你听不到我的声音一定会难过一定会彻夜难眠一定会坐卧不安。
  梅子说她先生去美国了要半年后才能回来,就在她先生走后的第五天夜里,她家遭遇了歹徒,梅子害怕的大声惊叫,歹徒上前死死卡住了她脖子,梅子说是我给了她生的勇气。因此,她想了很久,她作出决定她这辈子一定要见到我要做一回我的妻子。她要了却10年来的心愿,即使未来的日子会有什么不幸降临她也没有了什么遗憾,她说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带着遗憾死去。
  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心里除了恐惧也有一种幸福涌上心头,10年的恋情10年的相思就这样悄悄来临了,我有着从来就没有过的紧张。
  (二)
  我和梅子相识是在我读大二那年,那时梅子还只是一个高中女生。
  大二那年我参加一家杂志举办的青少年读书征文比赛,我的文章获了二等奖,获奖名单刊在杂志扉面上,后来我收到好几个读者的来信,梅子就是其中的一个,我不能对不起读者的热情,我给每位写信给我的读者都回了信,但最后一直坚持给我写信的就只有梅子,我们的书信是一周一封或者两封我们彼此有着不同的心情,梅子是冰雪王国哈尔滨人她在信中描述的北国之春冰雪童话令我如痴如醉,尽管后来我大学毕业有了小鸟依人般的女友,有了温柔贤惠的妻子至到后来有了天真可爱的儿子,我们都在热情地通信。后来,梅子告诉我她也要结婚了,她说在结婚之前他想和我通一次电话,我给她我的电话号码。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当她确认在和我说话时,她禁不住哭了,她说我终于听到你的声音了,你知道吗?我一直都想着能见到你能听到你的声音。
  梅子的声音很甜美,我想象着电话那头的梅子一定是非常漂亮恬静的一个女孩,梅子说,其实我很爱你,你知道吗?我吃惊地问,那你为什么不说出来?说过这话后我又后悔了,我干嘛要问这种话?又一阵激动的沉默后,梅子说你不知道,我写给你的那些信,每一封信上的邮票都是倒贴的,你真的不知道这种邮票倒贴的做法是在向对方表达爱情吗?
  我快速翻出梅子写给我的那些信,信封上的邮票真真切切是倒贴着的。我为什么就不知道这种含义?

(三)
  梅子的声音很甜美,是那种标准的普通话,梅子经常和我通电话,她那甜美的声音给我许多甜蜜的遐想,我想如果当初我能够听到梅子甜美的声音,如果当初我知道了邮票倒贴的含义我会不会爱上梅子?一定会的,真的会。可是这一切都成了遥远,这一切都在时光中永恒。
  我和梅子之间的通信嘎然而止,接下来就是互通电话,我们的感情也因电话而清晰明朗起来,我有了一种初恋的感觉,期盼和甜蜜都在我心里荡起波浪,每天晚上我以写作为借口坐在书房里等待梅子打过来电话,梅子也和我一样她说如果那一天听不到我的声音她就会心神不定就会坐卧不安,我俩的心被电话线牢牢地拴在了一起,我由此发现幸福原来是如此的迷人电话是那样的可爱,后来我们都有了移动电话,我们的通话更加多了,甚至于她每天做了些什么快乐的烦恼的事情她都要向我倾述,我感觉到梅子其实就生活在我身边,我身边的梅子温柔可爱需要我精心呵护。
  然而,每次面对为家操劳的妻子,看见为家里营造幸福和甜蜜日渐衰老的妻子,我心里又有一种愧疚和一种罪恶,我尽量在妻子面前装的若无其事尽量用心去爱我的妻子,我好几次都想把梅子的事向妻子交待,可是,我想妻子永远也不会理解我和梅子这种感情,我和梅子只是精神上的依恋。
  我想没有肉体上的背叛不能叫背叛。我也多次向梅子要过照片,可梅子说如果不能见面看照片又有什么用呢?梅子说她喜欢一边和我通电话一边想象我的形象。我也感觉得出,梅子也一直处在深深的自责中,我每次和她通话都是小心谨慎,我不希望梅子因此而影响生活影响夫妻关系,我俩在深深的自责中热恋着,我俩都没有勇气从这种依恋中自拔出来。幸福与甜蜜就是这样令人心烦令人不顾一切。
  (四)
  飞机徐徐降落在机场的时候,我心狂跳我站在出口处翘首张望寻找我的梅子,我那来自北国的梅子该是一个怎样的女人?
  接到梅子要来的电话我就要她描述一下她的形象,我说我怕在人群中认不出你,任性的梅子说我偏不告诉你,我要你在人群中去感受,我要你在人群中去寻找,我相信我们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相信爱的感受。可我的梅子在哪里哪一个女人才是我的梅子?
  我眼前一亮,我发现一位中等身材,但有着北方女人独有气质的女人走,了过来,她是最后一个出来的,她圆形脸蛋五官小巧,齐耳的短发下漂亮的脖子上挂着一个深红色金色线的心形项链,她穿一件白色的紧身衬衣,水磨蓝的牛仔裤,简洁中透着内涵,淡色中显示着风韵,她含笑地停下步子在候机室里四下张望,几乎是与此同时我和她的目光对视了,我心里不觉的咚咚直跳,她就是梅子?对她就是梅子,我心目中的梅子就该是这样,我迟疑着再次打量她的时候,她仍然含笑生韵她的眼光中分明有一种期待向我直视过来,我大声地叫出了口,梅子,你就是梅子?你就是阿诚?我奔了过去,她奔了过来,我们同时张开了双臂我们同时把对方拥入了怀里,梅子!阿诚!阿诚,你可让我见到你了!梅子,我的梅子!梅子流出了幸福的眼泪,我激动得紧紧搂住她,生怕这是一个梦转瞬即逝的梦,这是一对恋人重逢的幸福时刻,这是10年来深情的呼唤,我的梅子,我的梅子!
  我们直接去了我事先租下的一套民房。这是梅子要求我去租住的,梅子说她要做我的妻子,她要像家庭主妇一样做我的妻子,为我洗衣为我做饭……
(五)
  10年的相恋相思在这一刻得到了圆满,我们疯狂着爱情,爱情给我们幸福,梅子很动情很投入,那一夜激情在我们的爱情小屋波浪起伏爱情在我们心灵和肉体上猛烈冲击,我饱满了10年前这一夜的激情就该绽放。
  你为什么要我等到今天,为什么要我思恋你10年?
  梅子是我不好,是我没有理解的意思是我害得你在思恋中受尽煎熬,梅子我的梅子……
  爱情的最高境界是相互拥有,我们拥有的不仅仅是爱情,爱情最美的境界是相思是等待在一夜间成为了永恒……
  阿诚,我的爱人,我要在你怀里甜蜜的死去,我宁愿我宁愿把我的生命化作一只蝴蝶永远飞在你的身旁,永远……
  梅子我的梅子……
  阿诚我的阿诚……
  (六)
  我们都关掉了手机,我们与世隔绝,我们仿佛在地球上蒸发了,我们融为了一体我们的世界就是幸福的世界。只有我们的世界才是阳光明媚才是激情满怀……这是我们的天堂,如果真有天堂的话,我们会这样奋不顾身天天生活在天堂。
  梅子像一个温柔的妻子一样宠着我,她给我做好吃的饭菜给我洗衣服,在那间像我们的家一样房子里,我们不厌其烦的缠绵,我们背着各自的爱人缠绵着相爱着幸福在空气中浓烈和实在,激情在相拥中一次次爆发一次次高潮叠出。
  梅子说,我们不能只是这样激情满怀,作为妻子我还应该发点脾气耍点个性,还应该让你来哄我。
  我说你发吧。把你一生的脾气都发出来,让我更加实在地感受你的真实我愿用这一周的时间来接受你一生的脾气。
  梅子说更遗憾的是我们这个家没有孩子,我为你生一个孩子行吧?我要用孩子来见证我们的爱情。
  我说天底下不会有十全十美的爱情和婚姻我们就将就过吧,没有缺陷的爱情不是爱情,没有缺陷的婚姻就没有嗑嗑绊绊就没有酸甜酸苦辣……
  (七)
  我们的爱情每一分每一秒地在空气中清晰地流淌中,激情如海洋在小屋里浪花回溅,一浪高一浪,一生太漫长,可是一个礼拜又太短促,我们都明白天下再隆重的宴席都是有人去楼空的时候,况且我们都是有着另一份牵绊的人,而这样的牵绊决不是你想挣脱就能挣脱的,我们都是有着10婚姻的人了,如果这种婚姻算不上幸福但也是平平和和心心相印,是不可能轻易离开的,我们彼此对家庭的背叛也都是为着圆满一个积压在心灵深处的梦而已,人生的梦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能有选择地圆满而且只能圆梦而不能长期拥有,我们都知道道理但我们都不想轻易说出口。我们只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们相拥着恨不得把彼此嵌入到身体里成为一种永恒,这种疼的幸福让我们彼此不知疲倦,这样疼的爱情让我珍分惜秒用激情忘记世界的存在。
  该到了幸福结束的时候,那夜我们都睡不着也不想睡,这次分别后也许我们今生今世再没有了相拥的时刻,海水不断在小屋里涨潮海浪不断冲击着海浪,没有更多的言语,只有激情在倾述着即将分别的痛,只有身体倾述着心情,身体传达着彼此的难分难舍。
  梅子说我不累,我要把今夜的时光当着一生的时间来用。也许我们此生再也没有了这样的时刻,也许我们会在相思中慢慢老去。
  我说不会的梅子,因为思恋我们会永远年轻,因为思恋我们会比别人多一份幸福。
  梅子哭了,她的眼泪在我脸上流过一直流到了我心里,梅子梅子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呀。
  (八)
  我们缠绵着春夜,我们拥着春夜,我们用了所有的激情享受春夜。
  天亮了,秋天的清晨格外明朗,我们的心情却象冬日的迷雾寒冷中多了一丝颤抖。
  梅子我真舍不得你走。
  阿诚我们这一周听时光我会用一生的心血来珍藏。
  梅子走了,飞机升向空中的时候我终于哭了,我呆呆地在候机室里坐了好久,我在想我的梅子,和梅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又在我脑子里不断再现,那些甜蜜的细节像一把小刀一样慢慢地剜着我的心,梅子我的梅子呀。
  我知道飞机上的梅子也一定和我一样,梅子肯定在哭,而我永远没有了为她擦去眼角泪水的机会。梅子,我的梅呀。
  不久,我收到梅子从北国寄来的信,信里有一个白色小包,小包里有几根乌黑发亮的头发。梅子说,这是我的头发,当我老了的时候,我会想到我还有几丝年轻的黑发留在你这里,我还会想到我们年轻时候的一次圆满。
  梅子我的梅子啊!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人活着得知道为了啥

人死了才知道干了啥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3
唉~~
梅子啊 ~~

不过
你应该不后悔你们的快乐
去其娇气、傲气;造其呆气、傻气;谓之高人是也!


http://350684120.qzone.qq.com 我的个人空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3
精彩
打牌时,手中这副牌不论好坏,都把它打淋漓浸渍;
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发生什么事,而且处理它的方法和态度;
转身面向阳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阴影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