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71阅读
  • 0回复

洋葱配一宝让血管更健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8-03









  洋葱是含植物化学物种类最多、含量也最多的食物之一。这些成分宛如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增强冠状动脉的流量,具有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冠心病的作用。紫洋葱的营养功效要高于黄洋葱,这一点也正符合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浅色蔬菜的规律。

  花生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脂肪代谢,能降低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发病率。花生中的维生素E和锌含量也比较高,这两种微量营养素都是抗氧化、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成分。经常适量吃花生米,是日常补充抗氧化物质的便利方式。
  洋葱和花生都有其各自的改善血脂和血管健康的作用,并具备多重的抗氧化作用,如果单独食用,固然可以体现各自鲜明的营养功效,但是如果两者搭配同食,则可以发挥协同作战的威力。
  ❤ “紫洋葱拌花生米”制作方法
  主料:紫洋葱、花生米。
  作料:陈醋、鲜味酱油、白糖、鸡精。
  做法:①将花生米用40℃~50℃的温水浸泡3~5小时,不用水煮,清水洗净待用;②将洋葱切成菱形小块;③用陈醋、鲜味酱油、白糖和鸡精将洋葱和花生米拌匀,10分钟后即可以食用。
  本款小菜适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患者及亚健康人士食用。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