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1060阅读
  • 0回复

楼市“疯了”还是“病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0

       今天新华社发表文章,剪除楼市“毒瘤“刻不容缓,这句话听起来有点不寒而栗,中国楼市长毒瘤了?这些年对中国人来说,毒瘤、癌症这些词都是谈之色变。而这又让我想起来,在一个月前的今天,人民日报也发表过一篇文章称,中国楼市“疯了”!疯了,对人们来说是啥感觉?就是控制不住了,谁也不知道这家伙会干出什么事情了,更不知道结果如何!
       楼市会长毒瘤吗?房屋虽然也有生命周期,但是楼房的死亡,多是被人为的拆迁、爆破炸毁,也有的是年久失修成了危楼。楼房不会自己长出个什么东西,让房子活不下去了。所以,说楼市长了毒瘤,肯定不是说房子长了毒瘤。更何况,所谓的楼市长了毒瘤,也不是说老房子的事情,而是说现在新房的事情。这么看来,不是说房子病了。所谓的楼市是一个交易市场,不但有买、卖双方这;两个关键要素,还有监管、中介、银行、公证等等机构,否则楼市也就无从谈起。
       所以说,楼市长了毒瘤,肯定是这些机构出了问题。同样说楼市疯了,也是这个意思,房屋是不动产,是没有办法到处疯跑的,更不可能主动危害到别人。同样的房子,几千块钱卖出去,还是几万块钱卖出去,房屋本身并没有发言权。因此,这些楼市的构成因素才是导致楼市“疯”也好,“病”也好的主要原因。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们看到的好像是买房者疯了,新开的楼盘一天一个价,两个月房价就能翻一番,可是,人们仍然看到售楼处里蜂拥而至的买房人。如果说,这些人“疯”了,有人肯定说,他们这不是“疯”了,是“傻”了!就像传销一样,被人家洗脑了。房价涨到这种程度,显然是被人为搞起来,就像股市里的庄家一样,小股民啥时候不都是被宰割的对象?即使是,政府出台了调控政策,眼看楼市就要转向了,可是他们更是猛烈的在调控的前一天,疯狂地抢啊抢!这种场面,在1989年的时候,也发生过一次,那个时候是物价刚开始调整,人们收入还很低,但是,家家户户疯了一样地抢购各种商品,有的电冰箱,门都掉下来了,也被抢走了,有的人家酱油都是几箱子往家里搬。
       人们为什么像中了邪一样地抢房子?他们每个人都能讲出不少的条条道道出来,并且还有一些口头禅,比如“年初不买房,年底又白忙!”房价飞涨,自然让有些买房者收获颇丰,但是,由于他们坚持“房价永远在涨,只会涨不会跌”的信条,所以,在手握着房屋都在升值的,财富也在膨胀的过程中。谁也不肯看着天天升值的房子,兑出去换成现金存起来。人满都看到了,买房就是赚钱,卖房就肯定吃亏。楼市,在演变成这么一种型态的情况下,善良的医生即使有多高的医术也没有办法了。
        新一轮调控开始了,潮水逐渐开始退潮了,谁在裸泳也看的差不多了。住建部明确提出将对发布虚假房源、恶意炒作、捂盘惜售等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惩,表明政府意识到当前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已刻不容缓,决心剪除扰乱市场的毒瘤以实现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新华社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秩序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中国很多家庭是拿出几辈人的积蓄买房,房地产市场秩序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国容不下一个百病缠身的房地产市场。(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