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9518阅读
  • 0回复

高速路况下,肯定自动档车要更加耗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7

很多人说自动挡比手动挡耗油,一般情况下是对的。但是,这个观点也不是绝对的,因为这更加取决于道路情况、驾驶者的驾驶水平和驾驶习惯等其他因素。

首先需要明白为什么自动档的比手动档车耗油多。

1、AT变速箱比MT重;

2、AT在动力传输中有损耗;

3、AT在变速的时候相对慢,也会导致动力浪费;

4、AT若是4个前进档位的话,那就更不如5档的MT了,因为同样速度下前者的转速更高,更蚝油。

再解释一下动力损耗:手动档是动力直接传到车轮,自动的是靠液体,不直接传递能量.当大于一定的速度后,风阻就变成主要的阻力了,靠液体传送的能量就更多.DSG和 AMT 例外, 她们也是直接档.

所以,高速路况下,虽然大家都挂在最高档,但是就凭一个有动力损耗,一个没有,就肯定自动档车要更加耗油了。

金利源净水器,十大品牌净水器【点击进入】金利源,你加盟,我包销,0元代理,无需经验 连续六年获十大品牌,加盟即赚,团队包销扶持

查 看

在高速公路的情况下,有人说高速上自动挡是比手动挡耗油,原因是普通的自动挡车是4速的,或者称为四个前进挡,而手动挡是5速,假设当时速去到90km左右,自动挡已经是上到4挡了,这时就只能通过提高发动机转速来加速。而这时候手动挡还可以去5挡,这样发动机又回到低转,减少了耗油。

对于这种看法来说也不是绝对的,这取决于变速箱齿轮的比例。大多数的自动挡变速箱设计时4挡是超速挡,而手动挡的超速挡是5挡,也就是说在高速时当自动挡或手动挡都去到最高挡时,它们的耗油差别应该是不大。

经过以上分析,得出的结论就是:在城市内,不太塞车但也不能开得快的地方才能体现出自动挡比手动挡耗油。第一是,因为对于同一车型而言,一般来说,自动挡始终是比手动挡少一个挡,在20-40km这样的速度时,手动挡很容易就上到3挡,利用3挡在发动机低转速的情况下推动汽车,而这个速度时自动挡的车通常都是只能在2挡,踩油门加速但又不能升挡时,发动机转速就会提高,自然就耗油了。

第二是因为大多数的自动挡变速器都是液压耦合器传动,效率比手动挡直接通过离合器机械传动要低,换挡的时间要比手动挡要晚。所以对于多数在城市公路里驾驶车的朋友来说,自动挡是要比手动挡耗油,但常跑高速的就不会太明显。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乐你我他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