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604阅读
  • 0回复

点智慧:姻毒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3-28

         “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朱利是美国著名婚姻问题专家,他写了一本书,叫《幸福婚姻法则》。他决定找人来为这本书代言。一天,当他在看新闻时,见到102岁的丈夫兰迪斯和101岁的妻子格温。在离婚率不断攀升的美国,这对夫妇的婚姻维持了78年,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朱利决定找他们代言。两位老人家心动,但决定要先看完书后才答应,而且要朱利简略地写下重点,结果,朱利这么写道:“要维持婚姻美满,得符合2条件:

一、好人原则:找对象时,要找个好人,自己也要做个好人。谁能做到这一条,婚姻想不幸福都难。

二、3大定律:1.太太定律,第一条:太太永远是对的; 第二条:如果太太错了,请参照第一条执行。2.孩子定律:第一条:孩子永远是孩子,丈夫也是孩子;第二条:当丈夫引起太太的不满时,请读三遍第一条。

百岁老夫妇看了简略后大笑,答应担任代言人,他们后来对记者说:“朱利用寥寥数百字,已经说出幸福婚姻的要诀了。”

        四点参考

婚姻可以塑造人间的地狱或天堂。而什么是维系婚姻的要诀呢?四点参考:

一、要共识:在婚姻里,男女双方要对一些问题,比如说生育、谁管钱或钱要怎么花等达成共识,彼此能有共同理念,方可在碰到难题时同心解决。

二、要体贴:所谓患难夫妻,互相体贴,比融合的金钱补给来的更能维系感情。平时多一点轻声细语的关心,有时相互一个微笑,这才是婚姻能长久的窍门。

三、要尊重:爱不是占有,要能相互尊敬,而且不只是尊重个人,还要尊重其家人、兴趣、爱好,乃至尊重其合理的隐私。

四、要包容:在漫长的婚姻道路,夫妻一定会有意见相左、闹别扭的时候,就好像牙齿和舌头有时也会打架。重要的是,在碰到问题时,一方(主要是男方)一定要学会让步,把火药味降到最低,这样才有寰转的空间。

       “毒药”有哪些?

而婚姻的“毒药”,不外是三件事:

一、没有适度的沟通:沟通是婚姻当中,永远不能懈怠的课题,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双向沟通,有问题别深埋在心里,要找机会和对方说明,如此一来两人才能在婚姻中感受到互相扶持的幸福和快乐。

二、个性不要太强势:若是两人都非常有主见,凡事互不退让,婚姻就容易出问题。不管我们认为自己的意见有多好,一定要学会从客观的角度考虑到别人的观点,倾听他人的声音,也尽可能不要用批评的方式来要求对方改善。

三、远离外面的诱惑:艳丽的色相,给人的诱惑力极强,每每使人荡情失志。根本的对策,是远离烦恼欲海,不要在欲海里冒险,提高警觉,不受它的诱惑,以定动慧拔的态度,奉行戒学。对世间能有少欲无为的态度,婚姻就不会出大问题。(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