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898阅读
  • 1回复

藏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12-05

  藏獒,精致与粗犷的完美结合

  关键词一:剽悍

  --藏獒那沉闷且有着极强穿透力的吼声,足以使远在数里之遥,望着畜群垂涎的野兽胆寒,使狡黠凶残的狼群望"羊"兴叹!

  关键词二:勇敢

  --藏獒无所畏惧,在危难发生时,会与主人并肩战斗在一起,驱逐入侵者;面对牺牲,也决不退缩。

  关键词三:顽强

  --无论风霜雪雨,那永无遮拦的广袤原野便是藏獒的居所,它不是躲在精致狗屋中的宠物。不知是恶劣的生存环境造就了藏獒的顽强,还是它的顽强选择了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

  关键词四:冷酷

  --藏獒不论大小都无需人更多的关爱。如果人们对它像对城市中的狗儿那般呵护与爱抚,也就培育不出真正的高原勇士了。

  关键词五:深沉

  --藏獒不懂得在表面上讨取主人的欢心,但与主人日久弥深的情感及对待事物与生俱来的执著,将伴随着藏獒的一生。

  关键词六:自由

  --藏獒丝毫不受锁链的羁绊,依然风一般无拘无束地飞驰在雪域高原……

体格与性格

  雪域高原上极其恶劣的生存条件,不但赋予藏獒强健的体魄,更磨炼出它刚毅的性格。与其他犬类不同,藏獒性格执著倔强,对人的依赖性不强,所以服从性较差,难以驾驭与训练。

  护食物,护领地,护主人。

  对陌生的人或事物易产生怀疑和敌意。

  善于攻击,行为不定,极富挑衅性。

  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

  对主人亲热至极,勇敢忠心,任劳任怨。

  容貌野性粗犷,行事态度凶猛大胆。

  体格强壮

  藏獒的寿命一般为10年-16年。体格强壮,偏食肉类,颚力极强,能咬碎牛骨。骨骼粗壮,个别优秀个体肩高可达80厘米,体重可达100公斤。抗病力强,耐寒怕热,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冰雪中仍能安然入睡。吼声中的超低频可传很远,极具震撼力,足以威慑入侵者,是野兽的克星,是最杰出的护卫犬,能防止狼、豹对羊群的袭击,是牧民的得力助手。对于长年过着游牧生活或深居在人烟稀少的山野中的牧民来说,带着它可以带来实际的安全。
头部

  纯种藏獒给人最初的也是最深的印象,便是它那大而有力的方型"硕头"。头面额宽,眼小呈杏核状,吻短而粗,嘴角略垂,鼻宽唇厚,舌大牙利,犬齿近寸,耳根较低并呈心形下垂。

  躯干

  颈粗有力,颈下有垂,似与肩部连为一体。肩胛突出,腰平且直,四肢粗壮。尾根高,尾大而侧卷至背脊。从侧面看形体比例为正方形。

  被毛

  藏獒应属长毛品种,但在低海拔地区又变异为中、短毛品种。藏獒的被毛最突出的特征是长毛品种的鬣毛形似渔夫的蓑衣,雨雪无法浸湿其内层被毛。自头顶部至肩胛披长鬃毛,从正面看形似"雄狮"。面毛短滑,耳面及耳廓附长毛,四肢的毛质平滑,脚肚稍有羽状饰毛。全身被毛松厚,分为内、外二层,内层绒毛短而密,外层身毛长10厘米-15厘米。尾毛长20厘米-30厘米,婆娑如球,卷至背上。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12-0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