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560阅读
  • 64回复

一个农村退伍军人和记者的问答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7-20
w' >v@`y  
记者采访农村退伍兵 Ci:Q Isu*  
      ”假如和韩美开战,你愿意上前线吗?” n\DT0E]  
      农村退伍兵反问道: g o Z#  
     ”上前线有户籍限制吗? 1k({(\>qq  
     农村户口可以吗? `W S  
     是不是北京、上海户口的人优先上战场? &y+*3,!n8  
     要暂住证吗? ~H~4 fp b  
     要计划生育证明吗? yKhzymS}T  
     要上岗证、健康证吗? 'F~SNIay  
     需要有一年以上完税证明么? $X]v;B)J|  
      我什么都没有,不是党员,不是干部,就是一农村兵,能上吗? ;$;/#8`>  
     还有,牺牲了大家赔钱都一个价吗? a{.n(M  
     还执行双轨制吗? p5BcDYOw`  
     高薪装备优良的先上吗? pD/S\E0@t  
     企事业丧葬费一样吗? /YR $#&N2  
      真打的时候,分单双号吗? H<?yG->  
      冲锋前要摇号吗? /aEQ3x  
      多久能摇上号? 55KL^+-~  
      可以站在城管、拆迁队和交警、路政的后面么? SkUP9  
      如果我牺牲了,我的儿子可以和北京的孩子一个分数线上好大学吗? haK5Oe/cE  
      ……” +38P$Koz{r  
      记者当时就哭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7-20
楼主,中国的城乡差距早就有,你接受现实吧!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7-20
无语,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7-20
这就是离间的软楔子。比轰炸机原子弹要厉害几百倍。 IuD<lMeJ J  
但是想想革命初期部分资本家、大地主的子女投身革命,他们是因为吃不饱穿不暖吗。没有了信仰,或者信仰的是个人第一。一个民族要玩玩。内部矛盾和不满情绪一部分势力会大大利用的。 4Rq"xYGXh  
y 6< tV.  
hI 0l2OE  
1uMdgrJRR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07-20
回 jzyjd 的帖子
jzyjd: mD US9>  
无语,不知道说什么好。 !WXSrICX[  
,*US) &x  
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有人才来教你怎么说怎么想。思想阵地你不来占领有人自然来填补。怨不得对方势力。 fsoS!6h0k  
C 4,W[L]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7-20
回 龍抬头 的帖子
龍抬头: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有人才来教你怎么说怎么想。思想阵地你不来占领有人自然来填补。怨不得对方势力。
 (2017-07-20 11:05)  E@p9vf->  
y$rp1||lH  
我就问一个问题,都是为国当兵站岗,为啥城镇户口的复员后就要安排正式工作?而且单位破产了现在还要再次安排,如果再次安排的工作本人不愿意去的还要给补助。农村户口的复员回来就该自生自灭?请你给我个解释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7-20
这个矛盾不面对、不解决一味的捂着盖着不是办法!被压抑时间长了总有爆发的时候,到那时候悔之晚矣!因为这个群体太庞大!国家一定要拿出一个可操作的具体政策,让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不能再继续下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7-20
回 5楼(辛集商会) 的帖子
因为城市兵没有地,没有生产资料。农村兵有地,所有拿钱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