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838阅读
  • 0回复

石家庄:连续3年未出险保费最低3.4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8-29

石家庄广大车主又迎来好消息,以后商业车险投保价格更便宜了!目前,商业车险二次费率改革已在我市正式落地。记者统计后发现,除个别小型保险公司外,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大地保险等大部分保险公司均已上线新的费率执行标准,费率优惠折扣与车主以往的出险情况密切相连。

二次费改再次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降低车险费率水平,减轻消费者保费支出。驾驶习惯好、出险率低的“好司机”的保费负担将进一步减轻,连续3年未出险最低可打3.4折。而对保险公司而言,车险定价自主权再次扩大,让其拥有更多的市场竞争手段的同时,也对其产品开发和客户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市多家险企二次费改落地

“我的车险是8月底到期,前几天在保险公司续保,明显感觉保费比去年便宜多了!”随着商业车险费率二次改革在我市落地,最近不少省会的“老司机”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好处。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7月,我市就已启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改革扩大了保险条款保障范围,丰富了索赔方式,修改了原条款中易引发争议的内容。今年6月8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和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财产保险公司费率定价自主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进一步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

此次获批的财险公司包括人保、平安、太保、国寿等多家公司,这些公司均在石家庄设有营业网点。记者了解到,7月8日,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率先切换车险新系统,执行新费率标准,之后其他主要财险公司也陆续实现系统切换,标志着此次商业车险改革正式落地。

“系数下调意味着折扣下限进一步放宽。”市内一家险企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二次费改后,对拥有良好驾驶习惯的车主来说,车险产品价格将更优惠,保费下降幅度将在20%左右。同时,一些具有不良驾驶习惯的高风险车主则要面临保费上浮的风险。可以说是车险费率“奖优罚劣”的力度更大。这可以促使车主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在降低行业赔付成本的同时,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连续3年未出险保费最低3.4折

据介绍,目前的保费是由基准保费乘以费率调整系数得到的。除了无赔款优待系数(出险次数)可能影响保费,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将由保险公司自主使用,也将影响保费的生成。经过本次改革,河北的自主核保系数可在0.75-1.15范围内使用,自主渠道系数可在0.75-1.15范围内使用。按照现行的商业车险保费公式计算,石家庄商业车险消费者可以享受最低大概3.4折的优惠。

“相较于其他外地区域,改革后石家庄的折扣率算是比较低的。”市内某财险公司的业务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辆轿车连续3年没有出过险,按照规定,无赔款优待系数为0.6,即最低打6折。再叠加保险公司自主使用的自主核保系数7.5折,以及自主渠道系数7.5折,三者相乘后最终折扣为3.375折。

这位业务员告诉记者,3.375折,是新版车险费率的最优惠折扣。不过他也透露,实际操作中,因为要综合考虑车型、新旧等元素,即使满足“3年未出险”条件,也未必都能获批最低折扣。他还建议,费改之后,出险次数直接影响次年的车险保费。因此,如果是小额的理赔案件建议车主尽量少报保险公司赔偿。

买车险赠油卡等促销活动没了

记者还注意到,虽然二次费改后保费降低了,然而以往买车险赠油卡等促销活动也消失了。

财险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费改后,监管部门明令禁止,不允许各家保险公司借赠送礼品方式吸引投保客户,其中包括了大家较为常见的油卡、话费和现金返还。

“其实就是不搞送礼品的噱头,直接实实在在地降低保费。”市保险协会副会长王树谦表示,二次费改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保费降低了,保障范围却没有少。但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却意味着更大的经营压力。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将促使保险公司转变经营思路,在业务管理上更加精细化、灵活化。

他也提醒广大车主,购买车险不应单纯比价格,更应关注商业车险消费的险种组合、理赔时效和客户服务质量等内容。在综合考虑保险公司品牌实力、服务网络、保障规划、理赔服务质量和参考报价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选择保险公司,理性购买商业车险。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