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19阅读
  • 0回复

土豆炖牛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0-07

简介
                             天气冷了,一起吃些暖呼呼的炖菜吧——土豆炖牛肉,一道几乎人见人爱的御寒暖身菜:老姜,大料,豆蔻,山奈做成的调料包,炖上几个钟头,暖呼呼的肉香满屋飘散,令人食指大动。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我尝试只用红酒——被定位为一款很“小资”的调料,来提味,没用任何香料。这样炖出来的牛肉,风味独特,清冽甘醇,口味偏清淡的老人和孩子也会爱不释口。

材料

牛肉土豆,食用油,姜片,生抽,红酒,盐,精,干辣椒葱花

做法

1.牛肉切方块,土豆洗净去皮切块。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切好的牛肉煮变色,捞出沥干。
3.炒锅热油至5分熟,放姜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块翻炒至牛肉变色,同时烹入生抽,少许红酒提味。4.加入足量开水(没过牛肉),放入干辣椒,烧开后撇去浮沫。
5.将4中的牛肉连同汤汁一起倒入炖锅,选择自动档,炖1小时左右至牛肉酥烂。6.放入土豆块,加盖小火再炖30分钟,至土豆变软。
7.大火收汁,调入盐和鸡精,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