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580阅读
  • 0回复

艺术的结晶——意大利葡萄酒文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7
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起点,这个国家也被世界人们称之为艺术之国。这个像“靴子”一样的国家,孕育了一个又一个大文豪,同时也诞生了意大利葡萄酒文化
音乐和葡萄酒,一个是听觉的享受,一个是味蕾的盛宴。当音乐与葡萄酒相遇时,一段美妙旅程便悄然而至
相信每一个人心目中都有这样一幅场景,典雅之极的西洋花园中,映着午后暖人的阳光,坐在藤椅上,品一杯醇厚的葡萄酒,背景音乐是德国的古典交响乐,要么就是意大利的浪漫歌剧。充满欧洲古老风韵,一种极致的浪漫优雅。
意大利这个国度里的每座城市都有着悠闲的生活、唯美的艺术、浪漫的文化,让人们能不禁联想起古罗马雄伟的斗兽场、美丽的水城威尼斯、神奇的比萨斜塔、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前卫的时装之都米兰、世界领先的汽车音响制品……当然,还有弥漫着典雅气息、唯美而古老的葡萄酒艺术。
位于欧洲南部的意大利,国土好像是一只巨大的长筒靴深入到蔚蓝色的地中海里,它主要是由亚平宁半岛和位于地中海的西西里岛及萨丁岛所组成。意大利是一个艺术色彩浓厚的国度,意大利人热爱音乐,血液中流淌着古老而唯美的艺术气息。是世界上最早酿制葡萄酒的国家,历史非常悠久,早在公元2000年前,在凯撒大帝征服这片热土的时候,这里已经开始种植葡萄树了。
意大利——是全球唯一一个整个国土都有葡萄园分布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懂葡萄酒人的朝拜圣地,这里交融着古老、艺术与时尚。在意大利,随处都可以见到葡萄树,整个意大利由南至北就是一座大型的葡萄园。意大利葡萄酒有近1,000种不同的类型,各有各的风格,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爱不释手。要如何用语言来形容意大利葡萄酒的风格呢?如果拿它与法国葡萄酒互相比喻的话,可以用两个女人的名号做对比,即伊丽莎白和蒙娜丽莎。伊丽莎白意味着法国葡萄酒具有高贵、优雅的风格,它神圣、庄重,有贵族的气派;而蒙娜丽莎则拥有典雅、大方的特征,它神秘、迷人、有十足的女人味,这也是意大利葡萄酒的风格。
“意大利是一座拥有骑士精神的葡萄酒王国,它的骑士精神体现在意大利的酿酒文化中。”的确,意大利酒庄的酿酒技术是代代相传的,酒庄的接班人也像骑士那样,从小就接受着专业科学的知识培训和层层考验。他们非常注重葡萄园的风土特色,葡萄树的栽培、管理,以及酿酒过程中的每个细节,他们把葡萄酒的质量和酒庄的荣誉放在第一位。可以这么说,意大利是一个至今仍然对葡萄酒个性追求有着我行我素般执着、对葡萄酒质量自我约束、挑剔到近乎完美的酿酒国家。它是仅次于法国的世界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国,它的葡萄酒出口至世界各地,同时在意大利民族的日常饮食中也离不开葡萄酒,因此它也是世界葡萄酒第一消费大国。
这就造成一种有趣的现象,尽管人们对意大利这个国家有着浪漫而散乱的偏见,尽管意大利制造远没有深入人心,但事实上,一旦涉及到了艺术有关的制作工艺,意大利的匠人精神将会发挥到淋漓尽致,比如MOSCONi这一汽车功放品牌,比如DOC或DOCG级别的高级葡萄酒,都代表着意大利艺术的结晶。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