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16阅读
  • 0回复

醋泡姜的养生之道6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2

讲到药食同源,有一样东西是不能不提的,那就是姜。姜真是老天爷送给我们老百姓的宝贝。你看,谁家的厨房少得了姜呢?而中医的药方中以姜为君臣佐使之药的也比比皆是。
早在孔子的年代,人们就知道姜的重要了。所以他老人家要特意强调“不撤姜食”,真是至理名言啊。居家过日子,是不可一日无姜的。
我家里不论老小,谁要是着凉受风,马上一碗姜汤伺候。出点汗,散掉表寒就没事了。胃口不开,喝两天生姜红枣茶暖暖胃就好了。
姜的好处大家知道得很多,不多讲了。只强调一点,如果是日常保健吃姜,一定要在早饭时吃,所谓“早吃姜,补药汤”是也。
早上吃姜,保健养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有二:一是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而早晨7-9点正是人体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吃姜,正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二是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要是你早晨起来脑子不清醒,昏昏沉沉的,一两片姜马上就能让你神清气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