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771阅读
  • 0回复

厨房清洁小妙招1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1-11

1、抽油烟机的清洁。说到厨房的清理,最恐怖的一项就是抽油烟机了。买来的清洁剂难免对手部皮肤有损伤,不如找些平时用惯的材料DIY一下,又省钱又低碳。将2~5毫升洗洁精和50ML食醋混合倒在一盆热水中,注意保持在60℃以上。把扇叶小心拆下,浸泡其中15~20分钟,然后用崭新的丝袜擦洗,这样干净彻底还不留刮痕。洗刷晾干以后,在扇叶上涂上一层胶水,待完全干透后重新装上。等到下次清洁的时候再把胶水层撕下来,更便于清洗。
小贴士:抽油烟机千万不要拆开洗,因为抽油烟机这种高速旋转的机械对平衡要求很高,如果平衡被破坏,就容易产生噪音加大、震动加剧的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运转失灵。
2、炉灶的清洁。柠檬或是橘子的皮,放入水中煮沸,待到水冷却后用布蘸湿,就可以轻松擦洗煤气炉、燃气炉上的污垢。还可以用粘稠的米汤涂在炉灶上,待干燥后,米汤结痂,会把油污粘在一起,只要清洁米汤的结的痂就可以轻松除去污垢啦!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