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806阅读
  • 0回复

老鼠进入车内路线,百盛汽修师傅通过真实案例告诉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1-27
全部车门关闭,车内是完全封闭的吗?答案当然不是。比如为了防止关闭车门时,车内空气压力突然变大,耳朵鼓膜受不了,在后备箱两侧各有一个排气孔,再比如空调外循环时,空气从车外进入到车内,是通过雨刮导流板下方U型槽的通气口进入到车内。
下图是仪表台已经拆下,红色箭头指的是副驾驶位置的进气口,是直接通向车外的。外界空气经过空调滤芯过滤后,被鼓风机从进气口吸入到车内。

再说说今天这辆车,车主说车里一股恶臭味,开空调后,臭味更大。如果空调开和不开臭味都很大,说明车内有东西腐烂了,但车主反馈是开空调后,臭味更大,只能说明异味来源自车外。上图是已经拆开的通气孔,没有发现什么异物,也闻不到什么臭味。打开鼓风机后能听到鼓风机内有异响,下图是拆掉鼓风机后取出来的所谓的异物。

看来这老鼠已经在鼓风机内呆了有段时间了,都已经风干了。应该不是饿死的,是转晕死的。再看一下鼓风机。

老鼠的造型和鼓风机保持一致,那老鼠是怎么进入到车内的呢。老鼠进入发动机仓咬坏线束的事情,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但发动机舱和U型槽之间是不相通的,这是为防止发动机运行中产生的热气或者废气通过通气孔进入车内。

后备箱的排气孔位置高,老鼠跳不上去。而U型槽两侧都会有排水孔,老鼠是通过排水孔进入U型槽内,然后再通过外循环进气口,进入空调内部,将空调滤芯咬碎后,掉进了鼓风机内。上图是咬碎的空调滤芯。
车主说想想就恶心,要清洗整个空调系统的管道。清洗工作相当麻烦,需要将仪表台拆掉,鼓风机总成拆掉并分解,所有管道都需需要清洗。上图红色箭头是外循环进气口。

上图红色箭头是鼓风机,绿色箭头是内循环翻板,蓝色箭头是外循环进气口。
值得庆幸的是车主一直将空调打在了外循环,如果老鼠进入车内后,车主使用内循环,老鼠能从鼓风机跑到车内。想想开车的时候,突然发现副驾驶有一只老鼠看着你,这的有多吓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