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080阅读
  • 6回复

国防部发出史上最严厉声明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3-24

针对23日美驱逐舰闯入我美济礁12海里,国防部在当天做出一份堪称史上最严厉的声明:称这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这需要美方能读懂此次中国军方声明和以往不同的涵义。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这句描述在此前声明中是从未出现过的。这需要美方能读懂此次中国军方声明和以往不同的涵义。

根据查询,这是美国军舰第11次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这说明美军一而再、再而三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触碰了中国的红线和底线,性质非常恶劣。尽管中方一直致力于和美方走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之路,但同时中国人维护自己的主权和安全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谁也别想让中国吞下损害利益的苦果。

一位接近军方的匿名人士2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的军事文化战略是后发制人、先礼后兵,同时也言出必行。既然已经判定这是对中国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这表示今后中国对此类事件的应对和防卫不会仅此而已。一旦美国再要进行挑衅,中国会做出更强硬和实质性反应。

这份声明的强硬要美国明确中国的红线和底线,督促美国能和中国回归战略合作的正途,不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一旦中美滑到战略竞争的轨道中去,这种局面对中美都不利,两个大国迎头相撞谁都无法从中受益。这份声明根本上是要维护中国的权益,但最终目的是希望中国希望中美两个大国能经过试探、摸索,一起步入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之路。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3-24
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570舰、514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美方这种做法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氛围,造成双方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极易引发误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这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一贯尊重并致力于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人借“航行自由”之名行违法挑衅之实,损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危害地区和平与稳定。我们要求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与安宁的强烈共同愿望,不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美方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3-24
记者问: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表《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其中多次提及中国,指称中国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美国国防部1月19日公布《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摘要,其中借规划美国防务战略妄议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罔顾事实渲染所谓大国竞争 和“中国军事威胁”,充斥着“零和”博弈、对立对抗等不实论断,是继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后又一“冷战”色彩极浓的报告文件。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搞军事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近年来,中国军队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所做努力和贡献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和赞许。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与心怀霸权思想的某些国家不同,中国无意称霸争霸,“寻求霸权”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中方在有关南海岛礁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部署必要的防卫设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当前南海局势不断趋稳向好,但个别国家似乎并不想看到南海风平浪静,非要加强在南海的军力部署和军事存在,打着“航行自由”旗号耀武扬威、横行霸道,这才是推动地区军事化的幕后黑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文明进步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顺应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和世界大势,理性客观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多为两国关系添砖加瓦,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因素。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3-24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3月2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财办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姆努钦向中方通报了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最新情况。刘鹤表示,美方近日公布301调查报告,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沟通。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3-24
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美国当地时间3月22号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依据“301调查”结果,美国政府将每年向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并在某些产业上限制中资。

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更令人忧虑的是,特朗普边签署贸易备忘录边说,“这只是开始(This is the first of many)。”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3-24
随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了关于美301调查结果的声明:

美方无视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和中美两国通过对话协商妥处分歧的共识,罔顾各方理性声音,执意推进301调查并公布所谓裁定,这是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3-2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