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693阅读
  • 22回复

老鼠娶媳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9-02-06
在我们这一带,正月十二老鼠娶媳妇也是主要的年俗之一,传说正月十二是老鼠娶媳妇的日子。家家户户要包饺子,饺子要捏紧,饺子捏成了老鼠模样的,有嘴、有耳朵、有尾巴,还用绿豆当作眼睛,简直就是一只只小老鼠。包饺子俗称是“捏老鼠嘴”,把老鼠嘴捏死,老鼠就不能咬东西了,家中一年都不会有老鼠。晚上放鞭炮,街上放火烧旧鞋,“鞋”与“邪”同音,有烧邪、祛邪的寓意。还要磕“老鼠眼”(吃花生和瓜子)。 D!#B*[|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09-02-12
路过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2-12
我们确实该弘扬一下民族文化了…… v0(}"0  
VKu_ l  
早先那些年移风异俗的太没必要了。 l x0BKD?n  
Rh T:]  
早先觉得◆◆老是把民俗和封建迷信往一块搅和,讨厌。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9-02-1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9-02-08
DAtAc(05)  
'&gUAt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9-02-08
引用第15楼能饭廉颇于2009-02-07 00:42发表的  : 2&F  H8  
      小时候老人逗我们小孩子说:晚上,摸黑到磨房去,不许见光亮。爬到磨眼儿上,就能听到老鼠娶媳妇的吹打唢呐声。我们的好奇心都被吊起来了。老人说:但是,要想听得见,嘴上必须要叼一个驴粪蛋子!哈!真恶心![表情] [表情] [表情]   OnE~0+  
       ——当然这是逗孩子的,这个笑话我们都听过,可是从没听说谁叼着驴粪蛋子去听过![表情] [表情] [表情]
"+4r4  
2-"`%rE  
我也听过,就是没有听见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9-02-08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9-02-07
挺喜欢 能饭廉颇 发的这些图片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