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57阅读
  • 0回复

高考志愿填报  是否该放弃读二本大学的机会去选择就读专科学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6-27
       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有不同。有的想从事科学方面的工作,有的从事技术方面的工作。有的想本科后考研考博,有的想专科后就工作。
       放弃二本读专科有他的道理。这样的专科学校肯定学习氛围好,将来好找工作,或好升本科。如果学生为了直接就业那是很正常的,毕竟读书的最终目的就是就业。如果学生认为自己就是一个“科研人才”,那么为了读研还是应该首先去读二本的。
       至于说毕业后想报考公务员的学生,目前河北省等省份在招录公务员时对本科生和专科生都是有招录指标的,只不过招录本科生的比例相对大一些而已。
       以2017年在河北省招生的本科院校为例加以阐述。
       从近些年的人才就业市场来看,如果你能够考入省级以上重点大学,那么你在人才市场还是具备较强的择业优势的,相反,如果你不能考取这些高校,那么你在人才就业市场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这是因为目前用人单位看重的是省级以上重点大学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基本素质。既然你没有能力考取省级以上重点大学,那么在用人单位的眼里,你就是一个基本素质较差的学生。
      为什么用人单位如此看待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呢?这是因为目前的中国企业界领导或业务骨干多是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大学毕业生,在80年代、90年代初期高校本科招生的比例也就是10%30%,再加之那时候的大学教育被称为“精英教育”,于是在他们或全社会人的心目中,只有高中毕业生中的前30%之内的学生,那才是精英,才有资格上大学。
       从目前的省级以上重点大学的大学排行榜来看,他们大都处于大学排行榜的前400位之内,所以我们也可以说如果你不能够考取大学排行榜的前400位之内的高校,那么你的大学毕业证书的含金量就太低了。
      至于河北省目前将众多的位于大学排行榜400位之后的高校列入了“一本”批次招生,用人单位才不管你那一套呢?!
      相反,目前的一些专科学校,就业率远远高于普通本科院校,甚至超越211大学,这一现象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尤为明显。于是这就是众多专科院校录取分数线超越二本院校录取分数线的根本原因所在。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