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10阅读
  • 17回复

市区到底拍不拍不系安全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7-25
还是没有权威回答 5Mr;6 ]I<  
看来得问辛集发布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7-25
自己自觉吧 拍不拍都系上  是为了你好 遵守交规是开车司机的基本素质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7-26
回 zzzxxx302 的帖子
zzzxxx302:自己自觉吧 拍不拍都系上  是为了你好[表情] 遵守交规是开车司机的基本素质 (2018-07-25 21:03)  .H (}[eG_  
oF b mz*  
大夏天车里跟蒸笼一样,长的又胖,勒上安全带不舒服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7-31
回 独善其身 的帖子
独善其身:大夏天车里跟蒸笼一样,长的又胖,勒上安全带不舒服 (2018-07-26 07:47)  $-fjrQ  
J!A/r<  
车空调不行啊,该加氟了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8-01
车速超过40迈,正面撞击的力量相当于您从2层楼上跳下来,您如果可以承受,就不用系安全带! 71 L\t3fG  
O Htg n  
无论怎么样,建议您养成系安全带的好习惯!!! rq'##`H  
=Y]'5cn{  
是有人说,我从来没有出过事故,不用系安全带,嗯。任何事故都不是人愿意出的。 3vRL g b  
qtdxMX]iR  
希望为了安全,您系上安全带!未成年人都不允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祝您平安!!!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8-01
时速80公里撞车相当于从几楼跳下来 ? 7>t$<J  
_ r^90  
e养车 @;m@Luk  
e养车 2{sD*8&`  
已认证的官方帐号 n $O .>  
撞车大家都知道很厉害, 6_9:Eb=^v!  
+9 16ZPk  
但这个力到底有多厉害呢?很难去说.. 6cQeL$,SQ  
O{")i;v @  
今天我们拿跳楼来做比方, +;:aG6q+  
y?Hj %,  
比如说我这个时速开到80公里每小时, - 5o<Q'(  
~.4W,QLuD  
这车撞上去相当于从几层高的楼跳下来? k}I5x1>&  
u"#6_-0y  
j h1bn  
o&hKg#nO83  
Y @XkqvX  
不同速度撞车相当于从几层高的楼跳下来? L.IoGUxD  
B{OW}D$P#  
撞车的速度换算 B~V<n&<  
_>jrlIfc  
首先撞车速度要换算一下,车子开到40公里每小时换成每秒多少米,那么就是每秒11.11米。60公里每小时换算出来是每秒16.667米,80公里就是每秒22.22米。 Jv 6nlK`  
;9p#xW6  
~ F?G5cN5  
&e HM#as  
自由落体的速度 t-eKruj+  
KD%xo/Z.  
自由落体的速度是多少呢?为了计算方便,我们假定一层楼高度是3.3米,三层楼大约是10米。自由落体运动有个速度和位移关系的公式:v=(2gh)^0.5 (v:速度 g:引力常量 h:高度) 。基本上的话,从三楼落到地面的时速是50公里每小时,每秒14米这个样子,六层楼的话是20米,那基本上相当于是每小时70公里。 ?O<` h~'$+  
EU^}NZW&v:  
(^tr}?C  
c#\ah} ]Vo  
不同车速对应高度 >Bh)7>`3c  
oRT  
速度和楼层都出来了,如果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bang」撞上去了,相当于是2楼跳下来;60公里的时候,4楼跳下来;80公里的时候7楼跳下来;一百公里的时候,12楼跳下来;120公里的时候,17楼跳下来;14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23层楼跳下来。 r}_Lb.1]  
H IPcZ!p  
实际情况还要考虑哪些因素? ;l/}Or2  
IFC%%I t5,  
自由落体有空气阻力 n!kk~65|  
0.J1!RIK/  
自由落体它是有空气阻力的。相对来说的话,自由落体掉下来是稍微要高于实际落地的时速的,但是那个车速实打实是多少公里就是多少公里。 PuCwdTan_  
<4l.s  
Y-Zi yy  
Qr|N)  
车碰撞时的相对位移 &A Qg'|  
I8<Il ^  
车子碰撞的时候他是会相对位移的,有些朋友比如说经历过被撞或者说是追尾这种,为什么没有受伤?车祸碰撞的时候后面这个车子「bang」撞到前面,前面被撞的那个车子它不是瞬间停下来。会往前面「唉唉唉」这么来两下,或者说往前面位移一下,它其实有个缓冲作用,吸到很多的力的。 C;d|\[7Z  
h \D_  
NRHr6!f>  
&prdlh=UE  
楼上跳下的冲击力更大 a%MzNH  
]/ZA/:Oa+  
但是你从楼上跳下来,这个地又不会往下陷特别多,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bia」一下就是一下,这个威力是更大的。所以说这个只是给我们大概的去了解一下感受感受 uKR\Xo}  
Gs_*/E7,  
系上安全带就能避免伤害吗? so?pA@O  
Lo|NE[b:G  
安全带系在那边是不是开什么速度都安全,是不是就能避免伤害了? ]ZR{D7.?  
S{^6iR  
高速驾驶不能避免伤害 P<cMP)+K  
=2.tu*!C  
就算是系了安全带高速驾驶,「bia」这么撞下来的话,也是要受伤或者是出人命的。我们算一个人70公斤,这个初速度是80公里每小时,算下来每秒22米。假如是一辆坦克,你撞它,是不会变形的,坦克很硬对不对?这个时候车子瞬间「bia」撞上去,坦克完全也没有动,安全带勒在身上的力量有多少?给你算一下。 ,<0Rf  
zJnL<Q  
5eiZs  
P S_3Oq)  
安全带勒在身上的冲击力很大 q9>Ls-k  
0\\ueMj  
人体前倾被安全带这么勒一下的这个力量,是根据牛顿第二运动定理的,这个公式:F=m*V/T (F:力 m:体重 V:速度 T:时间) 。 简单的说,就是说如果我们这个撞上去发生的这一瞬间基本上是在1秒,那么就相当于是一根1.5吨重的钢筋在安全带这么一个小小的面积上传到身上去。 b!4N)t>gl  
{2}tPT[a(  
pPiYPfs  
zqHpT^B?  
安全气囊能起到缓冲作用 TZ&4  
pIID= 8RJ.  
1.5吨的钢筋传到我们身上去,基本上轻则骨折,重则出人命这么一个情况。那么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相对汽车厂家也开发出来一个安全气囊,能让我们稍微好一点。 JAGi""3HG  
bk\dy7  
vi[#? ;pkF  
]^yV` Z8  
超过一百公里非常危险 1R'u v4e  
GZ/pz+)i&  
我们速度如果开到6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就是从4楼这么掉下来。一半一半,要么出人命要么受伤总还好,但是一旦超过一百公里每小时,就差不多相当于从12层楼掉下来,基本上就是没什么戏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G-8FL  
y+ 6`| h_  
mHK@(D7X  
_XH4;uGg  
车身溃缩能起到一定缓冲作用 #/n|@z'  
7gVh!rm  
而我们车子撞上去的时候,车子有可能会缓一缓,往前动一动,或者说他本身这个形变溃缩了,它是有个缓冲的。就相当于你从12楼这么跳下来的时候,下面还有一个气垫给你垫一把,这生还的几率相对还会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但是前提要系安全带。但是速度再上去的时候,这安全带本身就变成像一个钢筋一样的「啪」砸过来,什么肋骨断掉,或者直接被勒的离开人世了,也都是有可能。 L~*|,h  
xQNw&'|UU  
^f^-.X  
K;<NBnH  
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KAj"p9hq+k  
>u9id>+  
所以说开车要注意安全的话,一是肯定要系安全带,40公里到8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基本上安全带意义是非常大的。但是等到这个车子超过100公里以上的时候的话,安全带它的保护作用就相对是有限的。所以说车速要控制在每一条路的限速范围内安全驾驶,这个才是最靠谱的安全策略,安全带也好安全气囊也好,也只是一个辅助的这么一个作用。 Z-^uM`],G  
Ax5mP8S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8-01
楼上学霸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8-08-01
帮顶帮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