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405阅读
  • 0回复

民俗 新婚安床仪式(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9-29

      安床是结婚仪式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它涉及到夫妻的幸福或未来子孙的兴旺。
​      安床一般在结婚前几天和结婚当晚分两次完成。
​      按照中国传统民俗,结婚前的安床事宜需要找一个人生幸福的女人来主持。
​      那么什么样的女人是人生幸福的女人呢?按照民俗的要求,第一是她必须是已婚的女人;第二就是她们夫妻中均无出轨史或再婚史的女人;第三就是拥有儿子,并且儿子学习成绩较好或工作不错的女人;第四、工作相对轻松并且其本人的收入在社会同龄人中为中等水平或中等以上水平的有文化的女人;最低要求为非屠宰、丧葬行业的女人;第五,相对她的年龄来说,身体健康的女人。
​​        另外,如果你要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女人来完成自家的安床事宜,那么你可以找几个生有女儿、几个生有儿子的女人,但是别忘了安床事宜是应该由生有儿子的女人来主持(念诵祈福词)的,让拥有女儿的女人来协助即可。
       婚前的安床日期,一般择日师会帮你选定并告诉你。但是,一般来说择日师不告诉你的是下列内容,如果你不了解,可以学一学:
​​      安好了床以后,就要铺床单被子,口中还要念念有词(即祈福词):
​      铺床单要念:东一铺西一铺、夫妻恩爱常幸福。
​      放鸳鸯枕头要念:左一放、右一放、多生贵子福满堂。
​      折叠被子要念:东一叠、西一叠,家中钞票一叠叠。
​      拨平被子的时候要念:左一拨右一拨、天天开心又快活,有钱花、有事做,夫妻恩爱孝公婆。
​      结婚的当天晚上小夫妻上床前,一般首先找来两个亲戚朋友家的小孩,一男一女最好;而后请嫂子或婶子往床上放上莲子、栗子、花生、龙眼干、红枣、喜糖等少许,再让童男童女在上面“争抢翻滚”最吉利了,因为这叫“滚来福”。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