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6阅读
  • 0回复

当个好儿媳(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9-02-19
既然你嫁给了丈夫,就必须接受生他养他的父母,孝顺他们是你的义务。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即使你事业成功了,你也不是一个完美的女人。

  如果长期处在不和谐的婆媳中,要想做一个彻彻底底好儿媳 ,也是很难的。因为处理不好,做为夹心饼的丈夫定然是心疼,那种“后院起火”的难耐,男人是很不善于处理又很容易会被推出家门的。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随处可以拈来。因此孝敬公婆吧,做个好儿媳,你会从中享受到最难得的轻松与快乐!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都是让人最头疼的一种关系。由古至今,不能说没有把这种关系搞得好的,但是有也是少数。古时候,要求女人要贤惠、温柔,要懂得三从四德。最起码要孝敬公婆。可在那个时候,如何视为孝敬公婆呢?

  要想抓住丈夫的心,孝敬公婆是绝妙的一招。否则男人会想,你对我爹妈都这么不好,对我能是真爱吗?有些女人常常为一些小事和公婆发生冲突,自己占了上风就在丈夫面前洋洋自得,其实这是很愚蠢的。

  常常假设自己是公婆的亲生女儿,而不要假设公婆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这样相处起来,心里就会平衡许多。

  记住公婆的生日和其他一切年、节、喜庆日子,给他们送一份贺礼,这对搞好你们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一年一次的生日何必不让二老高兴呢。早晨早点起,去集市买些二老喜欢吃的用的东西,不一定太讲究太复杂,只要适合就可以。拎到家门口不见其人就该闻其声:爸、妈生日快乐,儿媳给您祝寿了。你看多好,老两口儿见这阵势不乐掉大牙才怪呢。会烹饪的多炒几个菜,不会做的给打打下手也可以。反正要眼里有活,要勤快,要不怕吃苦,这样公婆该多高兴,其实这时候你心里也会很安慰。

  千万不要在丈夫或孩子面前说公婆的不是,即使老人有缺点,做儿子的对这些事是只许自己说,不许别人提,哪怕是自己的老婆。

  礼物的分配要公平。娘家、婆家都很重要,都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所以在馈赠物品的分配上要三一三十一。不要女儿向着娘家,儿子向着婆家,一来二去便闹得不愉快。尤其是做儿媳的要掌握分寸。婆婆、妈妈都是娘,谁吃不到用不到心里都该不好受。在感谢亲娘生你的同时,也要感谢婆婆为你生了一个好丈夫。这样想你就会觉得公婆同样重要。再就是小两口儿谁也别偷着给自个儿娘家拿东西,不然让对方知道了非跟你撅嘴不可。何必不这样:儿媳主动给婆家送,姑爷主动给岳父大人送,这样做多体面、多美满。

  生病的公婆要照看。平常日子都好过,无所谓谁用谁。可是二老有病有灾的,需要儿子、儿媳了,就该及时前往。其实老年人不图什么回报,他们很容易知足,他们不愿意给任何一个孩子添麻烦,但是病在床前了,他们也是不得不需要人。这时儿媳要多张罗一些,问问病情呀,要掌握老人的情绪,及时与医生沟通并配合治疗。该洗的、该做的、该了解的要心里有数。要给生病的老人多一些关怀。其实老人的幸福也应该就是儿子、儿媳的幸福。一片其乐融融,这是谁都需要的呀!

  老人的不是别在意。处理问题谁都不会完美无缺。当公婆在说话做事上确有刁蛮之处时,做儿媳的你要让她三分。一来他们老了,可能会以老卖老。二来文化又不一定有多高,跟老人计较这些就显得你不够大度了。其实家里好多事都不涉及原则问题,能过去就让他过去,糊涂一点、幽默一些,相信你是能做得到的。

  人要互相理解,尊重,忍让才能在一起和睦的生活。其实在一起相处不必猜疑,谁在说某句的时候,也没想过那么多的事。人的大脑就那么大,怎么会运速灵敏的在短时间内想到那么多的事。所以,想说就说,想做就做,自己的想法不多,别人也就没了那么想法。两者之间也不会把关系恶化。

  把你心里是怎么样想的说出来。不交流,别人就永远都不会知道。其实婆媳也是一样,不过就是一点小事而已,就是她不说,你不说,都憋在心里互相猜疑,才会没事变小事,小事变大事,直到搞得一个家不得安宁,搞得一家支离破碎。


  信心小语:

  做一个合格的、公婆满意的儿媳不是很难的,只要是在平时的日子里多注意,好儿媳你就当定了
(转自  http://hi.baidu.com/%C1%D6%BD%BC%B8%D4/creat/blog/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