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280阅读
  • 0回复

如何治疗猫猫的疥螨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9-02-20
— 本帖被 微笑的魚 执行加亮操作(2009-02-20) —
预防疥瞒最主要的措施是保持猫体、居住场所及;切用具的清洁卫生。经常给猫洗澡,梳理被毛,对居住环境要定期消毒,加强幼猫的饲养管理,以提高体质和皮肤抵抗力。发现被毛脱落和有鳞片样结顿时,应及时送兽医诊所诊疗。

  对病猫的治疗,首先对患部及其周围彻底剪毛,用温肥皂水或0.2%温来苏儿水浸泡、洗刷,除去污垢和痴皮,然后局部涂接0.5%敌百虫水溶液或软膏,涂擦时应用力摩擦。间隔5-7天,重复治疗一次,一般经二一三次涂镣,即可治愈。但应注意,每次涂药面积不能超过动物体表面积的l/3,或用0.1%辛硫磷乳液体表喷洒,也可用0.05%辛硫磷药浴,或0.1%乐杀瞒(二甲丙烯酸酯)溶液涂擦患部,对疥助有杀灭作用,间隔一周再重擦一次,或0.3%杀灭菊酯溶液药浴(头露出药液,涂擦硫磺软膏)有较好效果。也可使用天然杀虫药除虫菊、升华硫磺等。如40-50克硫磺粉加250克菜籽油拌匀,涂探患部,间隔三天再涂擦一次。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