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61阅读
  • 0回复

[职场分享]美容行业行业现状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2-13


   回看过去的一年,不仅数家线上美业平台相继被曝危机,线下的美业日子也不好过。没客户,没流量,没人气成为行业现状。老板们都在感慨生意难做,但难在哪里了?曾经问过很多美容院管理者一个问题,你认为现在的美业好做吗?大多数人回答是这样的:获客成本太高;顾客的忠诚度低了,越来越难吸引注意力;广告的效应在逐渐的弱化,效果不明显;活动策划变的越来越难,很多活动显得没有意义;新技术太多,只能随波逐流。

    传统美业自扫门前雪
拒绝平台化,对于传统美业行业,很多是做不到让价格透明的。他们不求开拓新市场,但求现有的老客户不流失,凭借着20%的老顾客就有店内80%的收益。有这种观念的美容院遍布二三四线城市,是整个行业的大头,他们认为加入平台是对自身客户资源的威胁。根据《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显示,在未来五年内,中国美容服务业营业总收入将突破40000亿元。也就是说,未来整个中国的美容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巨大的,那么,未来的互联网美容到底将何去何从?怎么办?走垂直电商自我改造提升?

   既然是靠老顾客生存,既然免不了互联网的冲击,那是否可以自扫门前雪呢?在这个背景下,开始有人尝试垂直电商模式,目的就在维持住现有客户,保证客户不流失,技师不流失,店面不关门。通过自建平台,自营商品,以维系自身老客户为主要目的,在自己可控制的全国连锁店内,通过互联网思维,实现小圈子的转型。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为助力新动力,借助大数据的搜集、分析,往往能够帮助线下美容院更好地管理用户,从而分析出用户的兴趣、消费习惯等,最后制定出最适合用户的消费方式,用户也更能接受。与此同时,借助人工智能产品的运用,也能够提升用户的线下体验,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美容的结合在大健康产业领域也能有一定的作为。那么,肌遇品牌战略与传统美容行业战略的区别在哪里?较之又有什么优势呢?

  1、首创一体化系统:

  肌遇智能体验店全面打通连锁直营店财务系统、货物管理系统、用户端与管理终端,使门店统一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让投资人通过管理终端,可以实时查看店内流水及收益状况,提高经营效率,也让投资者随时掌握经营信息。
 
 2、无人化供应链管理:

  引进智能仓储柜,用户凭取货码在智能化仓储柜取货;设立产品体验区,实现线上下单一键到家,减少供应环节,实现用户与产品、美容师直接连接,提高资金周转率,流转资金得到合理、充分利用。

  3、标准化产品:

  一客一品,一次性小包装,产品信息全透明,告别传统人工调配剂量不精准、调配费时费力以及可能存在的卫生问题。彻底解决顾客砍价、价格不统一以及产品进出库难以控制等问题,减少83%的库存积压,减少投机取巧,行业良性竞争,健康发展。

  4、智能化服务:

  将美业与智能科技有效结合,智能手持美容仪器取代传统美容师手法,时间更加节省,提升护理一次见效,直达肌肤真皮层;传统美容要一个月出师,现在只要一个礼拜;有效解决传统美容师手法参差不齐,顾客感受不好等问题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