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511阅读
  • 0回复

一则故事告诉你真正爱你的男人是何表现?(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4-07

      1988年暑假的一天,一位就读社会学硕士研究生的男孩带着他的女朋友到农村去搞社会调查。不成想下午3:00左右,天降暴雨致使交通中断。
       傍晚时分,无奈的他们只有到附近农村的老乡家请求借宿。一个农民大伯热情的招待了他们,并给他们腾出了一个房间。
       这间房子确实有些破旧,除了一条坐上人之后吱吱作响的钢制双人床之外,还有一个破旧的厨子;好在农民大伯给送过了来了一套被褥,以防雨夜风寒。
       一天的奔波,这对情侣确实有些累了,女孩依偎在男孩的怀里说着说着话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男孩把女孩轻轻的放平在了床上,之后,坐在女孩身边,象母亲照顾婴儿一般为女孩“驱赶着蚊子”。
       不知过了多久,女孩睁开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看到在迷迷糊糊地瞌睡中为自己驱赶蚊子的男孩,随即欠起身子搂住了男孩的脖子,将男孩拉入了自己的怀着。
       一会之后,男孩站起来说:“别这样!快睡吧!”
      女孩兴奋地说:“快上来和我一起睡吧!”
      男孩说:“别!我在地上睡!你动一动,我从你床下抽*出一个垫子!”
      女孩诧异道:“为什么?这里又不是学校!况且你也早就本科毕业了呀!”在那个年代,大学本科生阶段是不许搞对象的;如果谁偷偷的搞对象,一旦被学校发现,毕业时是要被分配到边远地区去的。
      男孩不理她,继续抽取床垫,而后将床垫铺在地面,躺了下来,熄了灯。
      女孩望着屋顶,怎么也睡不着!这一夜她始终在反复的问自己,“难道他不喜欢自己了吗?那么他为什么还给我驱赶蚊虫呢?”
      这是男孩第一次带女孩外出单独相处,“虽然天不作美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呀”。女孩就这样反复的想着,心中有点淡淡的不悦。
       第二天清晨,天空放晴。一大早,这对情侣告别了农民大伯,踏着泥泞的小路要到5华里之外的乡政*府所在地去赶公交车。
       女孩的不快使得并肩而行的一对情侣异常的沉默。
       最后还是男孩打破了僵局,说道:“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要对你负责到底!……在我们中国,非处*女的命运是很惨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虽然我们恋爱多年,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一旦我们将来不能走人婚姻,那岂不是害了你?!”
       女孩愤愤地说:“快闭上你那破乌鸦嘴!你说这话的意思是不是想告诉我你又有了新的目标?”
        男孩诺诺的说:“没有啊!怎么会呢?!”

       【注】该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什么叫做“真爱”,什么叫做“男人的责任”。


         转自360个人空间《爱情婚姻情感话题 孩子们在恋爱前父母应告诉他们的三则故事》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