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165阅读
  • 6回复

宁可牺牲GDP 也要确保北京的蓝天白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5-28

5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介绍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的河北,并答记者问。

王东峰介绍,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的积极变化,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大家都知道,河北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不尽合理,特别是钢铁过剩产能较多,我们‘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宁可牺牲GDP,也要确保北京的蓝天白云。”

他表示,通过京津冀联防联控联治,治理大气污染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去年,河北的PM2.5是56微克,与2013年相比,降幅48%,比上年下降14%。不仅河北石家庄和全省蓝天白云的天数越来越多,关键是服务北京和天津增加蓝天白云,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水和土壤的污染治理扎实推进,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05-28
近日,宁波海关在对一批自韩国进口的废钢铁进行查验时,发现货物中掺杂了大量土壤。共计有8个集装箱,重约194吨。这批废钢铁用大编织袋包装,袋中上半部分确实为废钢铁丝,查验关员从侧面将整个编织袋割开后,发现袋内还有上下两层编织袋,上层为废钢铁,而下层为土壤。 111A e *U  
后经称重,整批货物中掺杂的土壤重约100吨,超过货物总重量的一半,不符合相关的国家环境保护控制标准,是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且大规模的外来土壤很可能夹带外来物种、细菌、甚至疫情,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目前,这批货物已被依法责令退运。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9-05-28
5月21日,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对一批进口自英国的废纸进行查验。这批货物共计15个集装箱,重量为385.46吨。经检验,发现夹杂物重量超过进口废纸重量0.5%的限量要求,不符合我国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宁波海关已对该批废纸实施退运处理。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05-28
5月19日,在辽宁营口港口岸,大连海关所属鲅鱼圈海关关警员在仔细核对集装箱箱号、锁号准确无误且完整无损后,装载28个集装箱废铝渣的货轮驶离营口港,688.32吨我国禁止进境固体废物被鲅鱼圈海关责令退运出境。这是鲅鱼圈海关今年退运的第二批“洋垃圾”。 K xX[8  
日前,拉萨海关在吉隆口岸查获走私进境的旧衣物80千克、260件,该批衣物气味难闻且无标签,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该关及时作了退运出境处理。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05-28
近日,在南通海关的监管下,一批依法禁止入境的PE再生颗粒固体废物在通海港码头完成装船后离港退运出境。据了解,该批PE再生颗粒重量25.45吨,货值近1万5000美元。经检测鉴定为“再生过程中缺乏有效质量控制产生的废碎料及下脚料”,属于我国目前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南通海关依法办理了退运手续。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9-05-28
大老远的进口垃圾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9-05-29
  
微信公众平台--辛集老兵视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