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567阅读
  • 0回复

高考志愿填报 生辰八字告诉你高考成绩优秀的人的就业方向(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6-30

       在自由市场经济中,我们常常发现:上学时特别笨蛋的孩子成年之后成了大富豪,上学时成绩特别优秀的孩子成年之后却贫困潦倒。对于这一现象,当今常见的解读是成绩好的孩子智商高,成年后成为大富豪们的孩子情商高。
     (针对上述的解读对吗?我看未必,这是除了讲究“人情”的中国社会可以说情商高的孩子容易成为富豪之外,这一论断在全球缺乏普遍性)。
       从周易或生辰八字来看,学习成绩优秀的孩子的生辰八字“缺木”,换言之生辰八字“缺木”的孩子学习成绩一定很好;但是这类孩子大学毕业后如果进入“非教育系统”,那么Ta的人生就会不顺利。反之,那些生辰八字不缺木的孩子,即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进入教育系统之后Ta的人生就不会顺利,或说难以取得成绩。(注:由于中国的教育系统属于事业单位,这一点也许表现的并不明显)。
       那么那些上学时期的“笨蛋”又该进入哪些行业呢?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我们在此仅仅可以断言学习优秀的孩子,这是因为“上学读书”的过程仅仅反应了生辰八字的一个侧面的特点。
       不过,由于人的命运不仅仅受到生辰八字的影响,它还受到了大运、小运等的影响,所以上述论断仅仅适合75%以上的学生,而非全部。换言之,有的孩子的八字也许并不“缺木”,但是学习成绩或高考成绩也非常好,这也许是受到了大运或小运的影响,不过这些孩子的学习成绩一般会呈现出“不太稳定”的特点。
       由此可见我们绝不能断言学习成就优秀或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的未来就“一片光明”,我们也不能断言学习差的孩子就“前途暗淡”。
       由此我们也必须呼吁:由于行业的不同,仅仅依靠大学本科阶段的“初始学历”来论断一个大学毕业生素质的行为,仅仅证明了老板或人事部经理知识的片面性或知识的不足。
       站在老板或人事部经理的角度来说,追求员工高素质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建议这些追求员工高素质的老板或人事部经理们,还是应该把本一、本二的大学毕业生去“一视同仁”的加以对待的,因为你们所处的行业不同,你们又不是全部都是教育行业。至于本三院校的大学毕业生,我们可以断言他们的素质就是差了一些(注:其实不应该说这些人的素质偏低,抱歉啊),最起码他们不适合在科研、设计等与新知识、技术相关的领域工作。说到这里,本三或大专毕业生一定不爱听,其实呢,你们的“开运”的机遇确实不在这一领域,至于你们的开运机遇在哪里?还需进一步剖析八字,但是这并不排除本三或大专毕业生取得人生成就或成为富豪的可能。
      读到这篇文章的学生父母,如果自己的孩子学习不好,万万不可着急或去逼迫孩子,第一没有任何可“逼迫”的价值,第二,你的孩子也有着“光明的未来”,只是Ta不是学习的“料”。
     (原创:草木青青33)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