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93阅读
  • 0回复

泡椒凤爪的做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8-10
泡椒凤爪的做法
1.鸡爪也可以不剁开,但剁成小块后,会节省很多煮和浸泡入味的时间.
2.煮鸡爪的时候,盐适量多放一点,达到提前入味的目的,煮的时间视鸡爪的大小而定,总之用筷子能轻易穿过就算好了,时间久了煮烂了口感会缺乏韧性..
3.冲淋鸡爪的目的,是为了冲洗掉表面的胶质,以免浸泡时混浊汤汁,而且冲的时间越长鸡爪越白,成品颜色越漂亮;有人主张要冲两个小时,想想我就心疼,所以只冲了半小时,成品已经很不错了.
4.开水浸泡花椒和剁椒,是为了更好的出味儿,不喜欢太多麻辣味儿的,可以用凉开水.另外,喜辣的,可以把剁椒切碎,我只切碎了三四个,已经够辣的了.
5.最后调汁的时候,盐的用量可以尝一下,要偏咸一点,才能更好的入味。
辣子鸡丁的做法
材料:
鸡脯肉(鸡腿肉会更好),辣椒(最好选择泡椒),葱姜蒜,鸡蛋。
调料:
盐,酱油,料酒,白糖,淀粉,鸡粉,醋,高汤(或清水)。
1.将鸡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成小丁;葱姜蒜洗净后分切切末。
2.将鸡丁放入容器内,并加入盐,酱油,料酒,鸡粉拌匀腌渍;辣椒洗净后切小段;把蛋清、淀粉、水调和成稀糊;将酱油,盐,料酒,鸡粉,淀粉,白糖,高汤兑成调味汁。
3.炒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油烧热,鸡丁用稀糊上浆后,下入油锅滑熟,然后再下入辣椒,葱姜蒜末炒香,烹入酱油,盐,料酒,鸡粉,淀粉,白糖,高汤兑成的调味汁,迅速翻炒,最后滴入少量的醋炒匀后即可出锅。
材料中还可以再加入些荸荠,青椒等蔬菜...这个随意...
辣子鸡丁材料中还可以再加入些荸荠,青椒等蔬菜...这个随意...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