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484阅读
  • 0回复

婚姻与情感~聪明的女人从不轻言娘家人最亲(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9-12
        当今社会许多女人觉得自己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于是她们总认为:世界上对自己最亲的就是父母或兄弟姐妹了。
       女人们的这一想法正确吗?
       在亲情关系之中,在女性结婚之后,在父母因年迈需要日夜守护之前,不信你试一试:你偶尔地回娘家小住三五日,你的父母或兄弟姐妹好吃好喝的伺候你,一旦你长期在娘家居住,你同样会遭到父母或兄弟姐妹的嫌弃!
       有女人也说:我把自己的收入全部上缴父母或兄弟姐妹,她们一定高兴!不信你试一试:在中国即便你把你全部的收入上缴给你的娘家人,她们也会认为你是应该的,因为在她们的心目中把你上缴的收入视作了“伙食费和住宿费”。
       俗话说“一家人,没有勺子不碰锅缘的”,谁家没有矛盾?!你现在与婆家人有矛盾,难道你和父母、兄弟姐妹长期生活在一起就没有矛盾吗?
       其实在我们中国民俗中,80%家庭都是“视儿媳为自家人、视女儿为外家人”的,不信你看一看周边:当一个女人的小家庭出现大的灾难时(也包括女人出现重病等),出面支撑你的家庭过下去的80%的是婆家人,此时此刻你的娘家人一定会对你的婆家人说“这是你家门儿上的事”!
       其实许多道理是不必细说的,比如:从民俗中女方要求男方家庭为儿子买婚房的事实就已经证实了女人在婆家和娘家地位的区别,试问娘家人为何给你的哥哥或弟弟买房而不给你买房呢?
       女人们你再想一想:当你年迈体衰,你父母早已经病故,谁来伺候你?职场残酷的竞争,你的子女显然依靠不上,最终与你相伴的不是你老公还会有谁?!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女人要想与婆家人相处和谐,聪明的女人要懂得付出才是第一要务,不要在不给予婆家人任何付出的基础上去寻求婆家“女皇”的地位。
       所以女人不要轻言“世上娘家人最亲”,冷静与正确地看待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和娘家人的关系,才是聪明女人的做法!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