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27阅读
  • 0回复

衡水公交有魄力 免费半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9
C8:y+pH_U;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2019年,新购60部8米级新能源公交车并投入运行,继续实施取暖季公交免费乘坐政策。”是2019年衡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9月26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60部新能源公交车已于8月1日全部上线运营;自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衡水市连续第四年实行取暖季市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为期六个月。 Pb@$RAU6 3  
  据悉,根据2018年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市区取暖季城市公交免费乘车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取暖季市区城市公交免费乘车起止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的3月底。为有效应对当前大气污染,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倡导广大群众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中共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自9月27日开始,市区城市公交免费乘车。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现场图。记者 胡竞文 摄
$"=0{H.?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于立东介绍,城市公交免费乘坐范围为: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所有公交线路,包括“快1”、1—24路和26—32路共计32条线路。冀州区城区运营的公交线路,包括1路、2路、3路、5路、6路、7路,共计6条线路。 w %6 L"  
  取暖季公交免费乘坐期间,运营时间作了部分调整: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32条公交线路中,始发衡水北站的8路、28路、29路,3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20;其他29条公交线路,比收费期延后两个小时。 Fy_~~nI0  
  于立东表示,实施取暖季公交免费政策,有利于城市交通的生态发展,降低能源的消耗。衡水市率先在国内实施了取暖季公交免费政策常态化机制,“小财政办大事”,大大提高了衡水公交在河北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具有深刻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衡水市新能源公交车辆。资料图
??P3gA  
  为确保今年市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落到实处,衡水市加大运力投入,新购置的60部新能源公交车于今年8月份,已全部投入运营;今年下半年,衡水市还计划再行购置40部新能源公交车,并于元旦前投入运营;市区新增建30多座公交电子站牌,进一步推广“衡水掌上公交”APP,及时为市民提供车辆运营信息;通过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服务知识竞赛、文明服务礼仪培训等活动,全面提高公交车从业人员规范运营、文明优质服务的意识和水平;2018年以来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均安装了危险气体检测仪,2019年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又安装了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城市公交车上全部安装了一键报警,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公交司机可第一时间向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和公安110指挥中心报告。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