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95阅读
  • 0回复

心理学-为什么男人们越来越不想帮助女人们了(节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4-03
      ……(故事,略)
       多少年过去后的今天,和一男同事闲聊,再度谈到了“女性易于得到男士帮助的话题”。我们扪心自问,其心理表现可能有如下几点:
       第一,男人们总觉得女人的人生不应该经受太多的艰辛、贫困或痛苦,应该是被男人保护的,所以男人们一旦见到女士们受苦往往就会“心软”。反之,男人们对于身边其他男士受苦,他们往往会认为“活该”!
       第二,男人们总觉得女人是弱势群体,男人们本应给予她们更多的帮助。男人们有时想:自己家也有女人,当自己家的女人一旦在外面遇到困难时,如果有男士能够给予一定的帮助,那该多好!
       第三,有资料说,男人乐于帮助女人是为了彰显自己的“高大”形象。这话我们并不完全认可,我们认为男人彰显自己高大形象的心理也许会出现在给予“美女”或“美少妇”的帮助之时。
        第四,帮助女人时,男人们是不是贪婪女性的姿色?我们觉得几乎是没有的,除非是面对“不正经”的女人!
       不过,时至今日,中国的男人们越来越不想帮助女人们了,那是因为:第一,男人们发现自己身边的女人们变得越来越“蛮不讲理”“小心眼”“胡搅蛮缠”“贪婪”甚至是“阴险恶毒”了,唯物主义教育下的女人越来越失去了女性本应具备的柔情和温暖感了!第二,当代一些女性,面对男士的帮助,动不动就认为男人们帮助她是因为男人的好色,这使得一些男人甚感不悦,甚至是自尊心受到了伤害。第三,当今社会上的一些经多见广的女士,往往经常利用男人的这一心理,但是却从来不懂得感恩!虽然男人们未必真心地要求她们感恩!


       (节选自:新浪博客)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