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20阅读
  • 0回复

志愿填报-官宣最缺人的职业排名中对本科生或研究生的需求量不大(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4-26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用下面的资料来指导高考生填报志愿,无疑是一个极好的资料。不过透过该资料我们发现:


        第一,在工程技术领域,社会上真正需求的是操作工而不是本科生或研究生,这是因为大多数企业是把本科生毕业生或研究生视作工程技术人员来培养的。


       第二,从该资料来看,工程技术领域所缺乏的本科生毕业生或研究生多为机械类、化工类、电气类和计算机类工程技术人员,它们分别是“39-机械制造工程技术人员”or“67-设备工程技术人员”or“99-汽车工程技术人员”or“98-化工生产工程技术人员”or“73-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or“92-电子元器件工程技术人员”or“100-计算机程序设计人员”等,而从“63-土木建筑工程技术人员”一项的需求来看,多为现场技术人员,这类人员的工作其实中专生、大专生即可胜任,根本无须本科生或研究生,况且土木建筑行业对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近些年已呈严重下降的趋势,大家可参阅《高考志愿填报-建筑行业对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下降》一文。


      由此推测:未来5~10年将是大专毕业生(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的大好时机,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形势看好。




      【附】《官宣!最缺人的职业排行,这个连续稳居第1位》(略)


转自:百度贴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