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16阅读
  • 1回复

易经解读-退休后的老年人如何拥有幸福的晚年时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19
       作为老年人来说,退休后的人生旅程其实也是不平坦的,最显著的特点是你开始了人生最不安宁的一个时期,家庭争吵将伴随着你。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人世间“坤卦”中的一些人士都是“克”你的,比如:45岁以上的女人(包括男人的妻子或女儿)、家中的女主人(包括男人的妻子或自己的儿媳妇)、大腹之人(比如:胖胖的街坊四邻、胖老婆、胖儿子、胖儿媳、胖女儿)等等。于是从卦象来说,对于“坤卦”中的这些人你是完全没有必要去追求或留恋的,其实即便你去追求或留恋他们也是无益的,伤财劳神甚至还惹祸招灾。

      【注】古人所说的“克”并非完全是指“打击”或“伤害”,其实还有“消耗你生命”的内涵!甚至这种消耗是在他人的“哄骗”之中你一时心情愉悦的进行的。

       此时此刻你不妨想一想:你的老婆或你那40多岁的女儿(或儿媳)是不是经常给你“添堵”呢?

       那又该怎么办呢?“易经”告诉我们:此时此刻的你最好的生活模式就是和自己的“铁哥们儿”结伴而行,有道是“两人合心其利断金”,即与“铁哥们儿”的合作不仅可以使得你获得最大限度的“安全与开心”,同时它还能使得你再度取得一些人生的“辉煌”。

       你与你“铁哥们儿”在一起最应该去干什么呢?那就是远走高飞、走得越远越好!那么哪里是你们的目的地?卦象并没有给予我们详尽的答案,于是这又不由得令我猜想:是养老院还是深山老林中的寺庙?

       很遗憾的是这一卦象的解读与我们日常家庭生活的理念极为不符,即你舍得你的妻儿老小而远赴他乡吗?你愿舍弃已经习惯了的家庭生活吗?你敢为天下先吗?虽然这一卦是针对所有性别的老年人而起的卦,但是从卦辞解读来说它更适合“老男人”,于是我就再度想问一问:作为老男人你舍得你的老婆和你那已经40多岁的女儿吗?

        读到这里你也许就明白了古代中国将“孝”列为道德之首的原因所在。

        不可否认地说,对于这一卦象的解读是很不符合中国人的家庭生活理念的,或者说你还是习惯于家庭生活的,所以该文仅做参考!

转自-养老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9-19
网速太慢,不显示“字号”调整按钮。瞎看吧!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