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68阅读
  • 0回复

心理学-因处女情结而引发的一起强奸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网曝一位退休多年的64岁的男性老同事周某,因强奸一位14岁的女孩而被刑事拘留。


       面对这一位老同事周某强奸14岁女孩的行为,同事们私下纷纷议论,其中观点有如下几种:


       第一, 男人强奸未婚女士的行为,着实令人“恶心”,这是因为对未婚女士的强奸,不仅是对被强奸者肉体的玷污,更是对被强奸者心灵的玷污,它会影响这一女人一生的幸福,所以男人都会认为对于强奸未婚女子的强奸犯就是应该严惩。


       第二, 当代开放的社会,男人们可以花个钱到外面找个“自愿”的女人潇洒一下,何必采用“强奸”的手段呢?


       第三, 中国男人很少有人敢于主动去“招惹”婚外的已婚女人的。关于这一点,虽然缺乏统计资料,但是从中国民间的情况来看,中国诉诸于法律的强奸案也许有70%以上的案件是起源于“通奸”的,即其案件的形成大多是在男女双方协商好上床之后或女方主动把男方拉上床之后,由于不慎这一过程却被人发现了,此时此刻往往会出现女方一口咬定是男方强奸了自己的情形。为此,对于大部分男人来说,只有在男方明确了女方想上床的真实目的(比如:为挣钱等)之后,才会有可能去考虑和这位女士上床的问题,否则大多数男人真的是很担心被女方“反咬一口”的。


       那么64岁的周某为何去强奸一个未婚女子呢?


       我想这与周某的婚姻情况有关。周某年轻的时候,家庭生活困难,于是经媒人介绍娶了一位再婚女士,这位再婚女士其实是一位结婚才几天就离婚的女士。周某与与这位女士结婚之后,虽然育有一位儿子,但他的婚姻并不幸福。同事们都知道,婚后的周某日常对于自己的妻子是“非打即骂”。另外,据周某的酒友们说,多年来周某曾多次在喝醉酒的状态下和朋友们哭诉“自己这一辈子就没有领略过处女的滋味儿”。


        无独有偶!10年前一位男性老同事于某车祸身亡。究其原因是几个朋友一起喝酒,于某喝多了开始哭诉自己没有体验过处女的味道。原来他的妻子是一位婚前与其他男人同居过的女士。虽然于某婚后生活幸福,于某在妻子面前也从未嫌弃过妻子的过往,但是每当于某喝多之后,他就向朋友们诉说自己没有体验过处女的遗憾。就是在这次饮酒的过程中,于某再度哭诉此事,一位朋友开玩笑似地说:“没有睡过处女的男人就该去死!活着干啥?丢人现眼!”,也许正是这句话刺激了于某,于是于某走出饭店,骑上摩托,向一辆飞奔而来的汽车撞去……


       关于“处女的滋味儿”,虽然在当今社会55岁以上的婚后男人并没有感觉到它有着稀奇,但是在中国传统文化对“处女”的渲染对于中国男人来说也许是一种男人的尊严或者是一种令男人心驰神往的美妙,所以说周某强奸14岁女孩的案件,从心理上来说也许正是周某想弥补自己的人生遗憾或完成自己多年的一个梦想!




转自心理学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