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658阅读
  • 2回复

背诵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1-09
9月新学期上学以后,家长在班事务群之外被另邀进了一个背诵群。顾名思义,学生需要背诵的科目在这里完成,语文、英语、史地生政等等。白天学校里各科给学生布置下内容,放学后学生们纷纷开始在群里登场,端坐或站立,手持课本抱于胸前,像古代上朝的大臣手持圣火令,面色凝重的,紧蹙额眉的,流利的,断续的,照本宣科,把书本上的内容背诵一遍。工作日时的内容一般每人每天在2条以下,每条1分钟左右,到了周末,视频就有些多了,各科齐上阵,每人5 6条,这家伙,手机内存小的都得天天清理了。一班70来个学生,周末能有几百条视频,这时要担心老师怎么能看的过来呢?而且各科混杂在一起的,每个都点开看看?实际是不用的,每个科目都有一个好帮手,就是家长,一般是课代表的家长,大科目比如英语更是有多名家长帮手,帮手们负责统计哪个同学没发,然后汇报给相应科目,老师负责看结果并采取相应措施。你要在群里@老师  ,是没有回音的。视频发出的时间点一般在晚8点-10点比较集中,11点 12点的也有,早5点到7点也有,不知道这些学生的睡眠够不够,也许天生精力充沛吧。  微信给现在人生活提供了便利,但用于背诵群我感觉是不合适的,学生晚上背诵录制消耗了太多不该消耗的时间,而且家长也得陪着,帮手家长更是每天得一一统计汇报。学校应该探索更合适的教学途径。要说好处或许是减轻了教学负担,只需要布置任务和查看结果就行了。
本帖提到的人: @老师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11-11
微信公众平台--辛集老兵视线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11-11
晕,幸亏孩子大了,那时还没有智能手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