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596阅读
  • 0回复

大学毕业生毕业即失业,最惨应届生---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2-05-30
        大学毕业生毕业即失业,最惨应届生?
        俞敏洪在直播对话彭凯平时说:事实上,现在的人退身之所不断变少,甚至没有退路……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他们只能勇往直前。
        当焦虑的源头得以言明,心灵得以慰藉时,无数打工人在直播间留言:扎心了,城市容不下的肉体,故乡放不回的灵魂,只影响谁去?
        年轻人,焦虑之外,无奈更多,没有撤退可言!
        毕业即失业,最惨应届生?看到这个副标题,相信大家都知道微语要说什么,然而这件事就离谱,很下头。
        那就是已经通过校招签署《就业协议》的同学在入职前被通知解约,从职场新人突变无业游民……
        根据一位广州大四应届生透露:他通过校招得到了小鹏汽车的offer并与小鹏汽车签署《就业协议》。正是因为已经签署协议,毕业前他并没有参加其他实习和招p。
         万万没想到,情人节还没过,他却接到了小鹏汽车单方面的解约通知。
        这位同学说,跟他有相同境况的同学还有20余名,解约的理由更是千奇百怪,有的借口学校不够出名,有的借口专业不对口……
        看到这样的奇葩故事,我不禁感叹,也许他们就是“不幸”的一代;也许在特殊的年份中,追逐理想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大学毕业生预计突破千万。在庞大的人数、疫情反复和严峻的经济形势冲击下,不论是考研、考公还是求职,应届生都要面临巨大的竞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