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428阅读
  • 0回复

辛集异地商会成招商引资“桥头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2-09-29

“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招商办成立为契机,发挥协调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到辛集投资置业。”近日,在辛集市驻广东招商引资办公室揭牌仪式上,辛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向在外经商创业人士发出诚挚邀请,并表示要当好“娘家人”,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美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商会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辛集市高度重视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市工商联内引外联作用,主动走出去联系辛集籍在外工商界人士,推动建立异地辛集商会,搭建起促进区域间经贸交流的平台,引导在外成功人士投身家乡建设。截至目前,辛集市先后在全国各地成立10个异地商会。

“异地商会是辛集市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更是我们招商引资的‘桥头堡’。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联’的优势,做好‘活’的文章,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与交流。”辛集市工商联副主席梁祎说,为进一步推进辛集高质量发展,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辛集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国10个异地商会挂牌成立招商引资办公室,聘任各商会会长为辛集市驻异地“招商大使”,通过举办小型招商推介会,加强与当地知名企业沟通交流,“以商招商”引项目,“以企引企”聚产业,努力把异地商会建设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交流合作的平台、投资促进的阵地”。

近年来,在辛集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各异地辛集商会积极发挥服务企业、凝聚辛商的组织协调作用,充分发挥沟通联络、献计献策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搞好科技、信息、人才等服务。作为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窗口,各异地商会积极参加“5·18”经洽会、辛集皮博会和“凤还巢”辛集外地商会代表、企业家观摩对接考察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招商引资,为家乡引进单体项目投资亿元以上的摩达电子、金瓯医疗等高科技项目3个,引进高层次人才11名,通过组建商会成功吸引冠靶科技、圣奎塑业、线性滑轨3家企业回乡发展,增添了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后劲。

此外,天津、上海、广东、浙江的辛集商会还成立了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交流活动,积极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及武汉、重庆的辛集籍企业家,与辛集市通涛管业、金士顿轴承、雪龙机械、燕园众欣石墨烯、申科电子、冠靶科技、线性滑轨、保税区物流园等对接交流,开展参观调研活动6次、座谈会6次,搭建了跨界融合、互联互通平台,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促进企业合作共赢。

“今年,辛集市工商联将按照着眼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涵盖各大城市建立辛集商会的目标,继续推进异地商会组建。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商会工作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力度,促进各商会开展招商引资,助力‘三区’建设,为大力实施‘1253’工程、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梁祎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