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55阅读
  • 0回复

婚姻情感与法律-一个文明的社会绝不应该包容婚内出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1-11
婚姻情感与法律-一个文明的社会绝不应该包容婚内出轨

       最近网曝江苏扬州的某女性官员在婚后未生子的第二年,就与领导出轨,真是令国人汗颜。
       从世界范围来看,所谓自由社会的真正文明是在遵守宗教戒律原则之下的“契约精神”。即便我们没有宗教信仰,但是我们必须认可人性的“七宗罪”并加以规范自己的言行,并对违背者给予批判。
       从现代社会来看,婚姻本身就是一张契约。《婚姻法》也规定了婚姻关系中的一对男女都具有彼此忠诚的义务和责任。所以,旗帜鲜明的反对婚内出轨,是一个社会“契约精神”的体现,更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换言之,违背宗教戒律和“契约精神”的社会,必然不能被称为是一个文明的社会。
       中国人重视遗传基因,这是因为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国人的家庭肩负着众多的责任,比如:为父母养老送终、抚育和培养子女,等等。所有这些责任和义务,必将花费大量的开支、必将付出极大的心血,于是这些家庭责任和义务往往会成为我国大多数家庭的一种生存压力。家庭生存压力的存在,必将促进国人对家庭基因纯正的渴望,这是因为人们担心“不纯正的基因”难以完成家庭的重任,同时,家庭生存的压力也会导致大多数国人对“非自己基因艰辛付出”的不甘心。大家都知道:在一对男女出轨过程中,男人一般是不会给家族带来“杂乱”的基因的,相反,女性的出轨往往会导致丈夫家族的基因混乱,所以,即便我们没有宗教信仰、忽视“上帝时时刻刻的监管”、不怕报应,当代女性也应该坚守“不把非法定丈夫的遗传基因引入丈夫家族”的最基本的道德底线。
       当然,通过收-养等方式引入的“非法定丈夫的基因”则又当别论。
       近些年来,不断爆料个别官员出轨的消息,其行为是否值得民众或组织以宽大的胸怀加以包容?从朴素的民间观点来看,一个不忠于婚姻的人,难道你还指望他去忠于组织、忠于事业吗?现代文明社会的“契约精神”意识还有吗?
       为什么当代人类社会出现了如此严重的道德大滑坡?这与达尔文进化论的推广有着直接的关系,这是因为达尔文进化论导致了世人自觉的把人类视作成了“动物”的一种。好在近些年来,世界知名的科学家们业已证明达尔文进化论是一个骗局。所以,作为人类社会的一员,我们必须要走出“自己是高级动物”的认知误区,摈弃达尔文进化论在哲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伦理学等领域给人类文明带来的干扰和危害,坚信我们是“上帝的儿女”(注:本词为借用宗教中的词语,其含义为“我们是有“神”的属性的一个群体”)的理念,推动人类社会走向更文明。
---转自道客巴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