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850阅读
  • 0回复

你生我,为什么不经过我同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1-17
你生我,为什么不经过我同意


       前些年,老伴瘫痪病危,上世纪就出国定居美国的儿子回来看望。聊天时半真半开玩笑说了句:你生我,为什么不经过我同意? 我理解他的意思是,家里条件这么差,他在外面靠自己拼搏几十年,好辛苦!

    知道东西方不同文化观念影响下,双方认识已经有差别,我当时也没有表达自己想法,因为一时几句是说不清的。也只说了句半真半开玩笑的话:”那时真不知道事先去找你?在数亿的兄弟姐妹(注:指精子)中跑得太快了,你得冠军呀!“

   其实,上世纪一个小县城的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再送出国,这些经济负担,对于普通工薪阶层家庭,已经是全力以赴了。

      事后,细细回味想想,“你生我,为什么不经过我同意?”这句话也很有道理。由此衍生的观念很多,可以研究探讨。

    (注:文章很长,很是触及国人的灵魂,所以不过多转载。想阅读全文的朋友可在360个人图书馆搜《生不生孩子-萦绕在年轻人心头的悲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