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244阅读
  • 0回复

蹉跎了岁月又蹉跎了自我,你是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8-14


蹉跎了岁月又蹉跎了自我,你是吗?

评分9.3分作者:amy时间:2018-10-24 07:08


  夜晚了,刮了一天的风渐渐息了。树木在月光中静静的立着,洒下模糊的树影,鸟儿飞回巢穴,狗蜷缩在窝里。一切都那么地静,宛如一副图画,只有淡淡的云还在天上流着。
  是云带给你的感伤?还是风刮走了你的遐思?
  你看,街上欢笑的人儿又让你顾影自怜了。
  你听,远处荒凉的歌声又让你黯然销魂了。
  很多时候,天雷勾动地火的开头,未必等得到长相厮守的结局。把过往的经历当成生命的礼物,未来的生活才能更加出色,你看,你又在自我安慰了。
  手不自觉打开手机,放上你最近喜欢的单曲循环。那句坚持才能洒脱…蹉跎了岁月又蹉跎了自我又给你增添几分感伤。
  你想去文字里寻找安慰,你看到文友给你的留言,你才发现原来自己给别人带来了这么多的感触,你为此感到自豪。
  在私信里你看到文友要添加你为好友,你很开心,你心想或许是读了你的文章有共鸣,然后找你畅聊一番。
  然后你回过头去读他的文章,才发现这是个有思想有血有肉的人,他的文字打动了你,或深情,或昂扬,又或真实。
  那篇题目为《别再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像一阵钟声敲醒了你,你想着过往的年月,就这么挥霍过去了,却还在原地踏步,于是你在想,蹉跎了岁月又蹉跎了自我,那就是你吧。
  深夜了,你还是辗转反侧,你还在想着过去的人和事,心头又涌起了李清照那般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感伤。
  你说你不喜深夜的酒,可是又有多少人喜欢呢?是深夜的酒比清晨的粥好喝吗?不是吧?他们只是故事太多。
  于是你想通了,时光从不敷衍每个生命的存在,它善待每一个晨昏,人生的幸福从脚步开始,每一步都是收获,诗和美好不再遥远,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需要自己去谱写去领悟。
  或许,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如最初相识的感觉一样,哪怕一个不经意的笑容,便是我们最怀念的故事。但愿,时光,如初见。
  你关上灯,默默告诉自己,往后的余生不要再蹉跎了,往后的自己不要再迷茫了。
  愿远方的你不是,蹉跎了岁月又蹉跎了自我。
  闭上眼睛睡吧,就别想了,你是不喜欢熬夜的。
  (文/amy)
  【赠言寄语】写出了心声,表面看似很随意,但每一件小事,都表达出了自己的情感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